【武漢肺炎】台灣首推口罩販賣機 憑身分證可免費領2個|新蚊武肺炎

熱話

廣告

最近因武漢肺炎的原故,口罩變得供不應求,更出現「一罩難求」的情況,不少市民怨聲載道要四周撲口罩又或者要買「天價」口罩,紛紛議論政府沒有完善安排口罩的供應量,為大眾提供足夠的保障。反之對岸的台灣竟首推智能口罩販賣機,讓市民免費領取口罩,解決民生急切所需!
撰文:iluvhk|資料來源、圖片來源:Yallvend

圖片來源:Yallvend
圖片來源:Yallvend

台灣首推口罩販賣機 憑身分證可免費領2個

台灣在早前開始需要以健保證明來購買口罩,並限制購買數量。有廠商就聯合初創團隊Yallvend、Authme、Biilabs,推出了一款智能口罩售賣機,利用身分證識別技術,透過QRCODE機器掃描進行身分認證,就可免費領取一包2片裝的口罩。

圖片來源:Yallvend
圖片來源:Yallvend

「口罩販賣機」目前據點位於寧夏夜市內(蓬萊國小旁),總數大約2000個,業者表示,「所提供的口罩雖非醫療級,但也因此免於被徵收,並感謝不願具名的友人提供口罩,讓販賣機得以順利展示。」但機器目前無法與健保系統串接,僅能用身分證做示範,業者也指出若政府核准串接與健保系統,未來配合政策販賣口罩是沒問題的。

圖片來源:Yallvend
圖片來源:Yallvend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醫療用口罩徵收政策關係,且根據藥事法規定,得領有藥牌才可販賣醫療用口罩,因此業者研發的販賣機僅提供「一般用」口罩。

由於「口罩販賣機」是採用身分證識別技術,有網友擔心個資外洩,業者說明機器所使用的是「去識別化」技術,當身分證資料掃描進系統後會變成一組亂碼,且這組亂碼具「不可逆性」,確保一張身分證不會重複購買,團隊無法解碼也無法回推資料,請民眾不用擔心。

Yallvend也提到,曾想過口罩是否比照政府售價,多少回收一些成本,但擔心挨批發國難財,因此乾脆改免費領取,重點訴求則放在社會問題可以技術解決;為避免誤會,販賣機開放領取口罩時,公司人員也會在現場解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口罩販賣機」使用方法如下:

Step 1. 掃描販賣機上的QR Code
Step 2. 詳讀用戶協議,並點選最底下同意服務條款
Step 3.http://xn--authme-ve2j2000b.com/取用相機
Step 4. 將身分證對準掃描框進行身份認證 (隨手機型號的系統差異,有些人打開是前鏡頭掃描,是正常滴~)

Step 5. 認證成功,待商品燈亮起後,請從販賣機上點選商品
Step 6. 商品門打開,獲得口罩一包(兩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灣首推口罩販賣機 大受當地民眾支持

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刻,推出如此便利的口罩販賣機,有網友大讚,「操作蠻簡單的,旁邊也會有人指導,希望能爭取到醫療級口罩,可以有效減少藥局的排隊壓力。」「可以分擔藥局排隊壓力。」

【#武漢肺炎】台灣首推口罩販賣機 憑身分證可免費領2個|新蚊武肺炎

而販賣機在2月20日體驗販售一推出,庫存口罩馬上被領取完畢,YALLVEND表示,「感謝大家有配合乖乖排隊,一整天接到很多電話,聽說1999被打爆了,對台北市政府真不好意思。」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