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引戰 到底幾時先可以劇透!?網民:等電視台重播先!|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被譽為史上其中一套傳奇電影系列的Marvel復仇者聯盟4》在全球熱切期待下上映,開畫一日經已衝破全球各地的票房紀錄,所有戲院的第一排都滿座。正當香港票房快速破億、人人散場意欲討論劇情之際,影響力覆蓋全球的非官方組織「反劇透大聯盟」,頻頻以「關心」與「問候」向世界各地母親打招呼,隨著電影上映快將一星期,「反劇透運動」唔單止釀成血案,更在不同平台上觸發激烈討論口水戰。到底點先算「劇透」?幾時先可以「劇透」?

撰文:酒啊九叔|圖片:網絡截圖(非劇透。)|資料來源:《食住花生等睇戲》

網絡引戰:「到底幾時先可以劇透!?」

本地平台《食住花生等睇戲》昨日在Facebook上發帖,就著一眾反劇透的維權人士展開討論,進一步挑動戲迷的神經,加入分析這個比全球暖化可能更嚴重的問題:

劇透死__!

版主戲稱被「劇透塔利班」狙擊

想不到「維權份子」的效率比 Quicksilver 的速度還要快( 利伸:Quicksilver早就奔向極樂,非劇透 )剛開Post便接到他們pm:

熟讀Marvel世界觀的學者亦表示:反劇透無理,自己朋友亦已三刷!在各路英雄妙問妙答下,Scarlet Witch亦以一記「為反而反」,嘗試控制眾人心智。

網民:不如等到2046先傾?

更想不到的是,港産華語電影《2046》亦早為《劇透者聯盟》埋下重要伏筆!同時亦有網民如Dr. Strange般參透世事,看岀一套戲對父母造成傷害的可能性是近乎零。

悍衛劇情新鮮感!由《復仇者》狙擊到《哈利波特》:

「反劇透大聯盟」能夠達到今日如此具規模及系統,絕非一日成事,早在《Harry Potter》系列中,他們已在默默為戲迷的努力付岀。另一邊廂,有網民早與朋友在圈子中開設無限之戰。

看透世事巴打:「只有一種人唔怕被劇透⋯⋯」

不妨一看以下圖片的首個留言,跟據如果Thanos要透過殺死親生女而獲得寶石,那麼要不劇透及不被劇透,便先要…這個思維比DC還要Dark。有網民表示,要等到「全港最大家庭影院」《明珠930》上映才可討論⋯⋯如果講真,真係唔知到到幾時!

家燕姐參戰!演繹「慘遭劇透的哀愁」!

與Vision屬同一類英雄的Captain Nancy亦首度現身在帖子內。管理員亦深信如果當日Avengers能夠早日邀請《反劇透大聯盟》加入,今天的世界又會另起一翻風雨。

戲迷真心話:「劇透冇所謂,無預警劇透就好_街」

關於「什麽時間適宜劇透」、「如何劇透才有品而不失霸氣」,似乎仍然會有無限討論,亦有網友將當中程度仔細分為「有預警劇透」vs「無預警劇透」;甚至亦有人認為「劇透」vs 「討論劇情」係兩件事,應該分開嚟探討。以下某位資深戲迷網友,為這場爭議講出公道心聲:

最新玩法:Marvel班底自行放料?!

不過當電影上畫已經接近一星期、就連參演的Chris Patt都竟然於IG公開片場花絮,而 Marvel官方的最新宣傳片,也不避嫌放出更多角色造型以及戰鬥場面,似乎「公開討論 EndGame 劇情」已經成為社交必備話題,還未進場的觀眾好快變成「弱勢社群」,真係好恨入場而還未能抽空的話,快點加油爭取時間睇咗去吧:

Marvel Studios' Avengers: Endgame

Marvel Studios’ Avengers: Endgame is the #1 box office opening of all time. See the film in theaters now, get tickets: www.Fandango.com/AvengersEndgame #DontSpoilTheEndgame

Posted by Marvel Studios on Friday, 26 April 2019

男友制定看《復仇者聯盟4》六大守則

話說回頭,為了迎接《復仇者聯盟4》在影迷心中已經不只是看電影了,更像是一個「重大儀式」,影迷也自發性地立下了幾項「觀影須知」,包括「片尾字幕完之前都不要跟我說話」,認真誇張!如果想學嘢就按這裡看看入場前6大守則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