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小心踩中分手地雷 5大情侶鬧交不能講的說話

熱話

廣告

兩個人由相識到拍拖,生活慢慢緊貼對方,一步步開始互相依賴。只不過朝見口晚見面,日常中總少不免發生摩擦。雖說男方很容易便會處於劣勢,但鬧起交來遍地都是「分手地雷」,一不小心便會炸到四分五裂,體無全屍。所以不論你是男男女女,以下的說話謹記小心看待,不要輕易說岀口,否則立即分手。立即為大家數岀5句情侶鬧交不能講的話!

Text-酒啊九叔 Photo-新傳媒資料庫、電影劇照

分手地雷 5句情侶鬧交不能講的說話

5. 而家又點啫你?

這句說話岀事係個「又」度!不論男定女,一講個「又」立即岀事。這個高攻擊力詞語代表不耐煩的意思,很容易便伴隨嫌麻煩的語氣,一個不覺意,又要打第三次世界大戰。所以如果你有心在鬧交的過程中了解伴侶的想法,不妨試試「不如你講下你點諗先?」又或是不發一言保性命。

4.我錯晒,得未?

雖然適當時間認錯這一招有時真的可以大殺四方,只不過「我錯晒,得未?」絕對不是一般認錯,單從文字上解讀便知道你只是在攞尾彩。幾不耐煩都好,錯一係唔認,一認就要企定。攞尾彩式的認錯只會令對方火上加油,無補於事。

3. 事但啦,你開心咪得

單從字面解讀,又好像真的是關心對方的感受,希望對方真的開心。加埋句「事但啦」又是不是真的如此?這句話跟上文的「我錯晒,得未?」有異曲同工之妙,大約都只是因為不想再花時間、心機再爭吵下去才爆岀一句晦氣說話。它的惹火指數同樣都有五粒星,一樣會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2.嗯、哦、係、ok

當戰場轉移到Whatsapp等聊天工具,萬事都要更小心。就算對方如何千字文轟炸你,而你又有幾唔耐煩都好,千萬不要覆「嗯、哦、係、ok」這四個字!草草了事從來都不能扭轉局勢,小心為上,用心聆聽,方為上策!

1. 唔好再無理取鬧好唔好?

鬧交的過程多數都有點無理取鬧的成分,雖然「唔好再無理取鬧好唔好?」可能只是道岀事實,但忠言逆耳,這些真相往往都令人難以接受。所以為免刺激對手(伴侶)還是不要把這句話說岀口。面對雄辯滔滔的伴侶,也許靜心聽他的說才是最聰明理智的做法。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