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都會散 怎知一拍就會散 6大徵兆話你知要考慮分手

熱話

廣告

「誰都會散,怎知一拍便會散。」容祖兒的《一拍兩散》確實唱中了男男女女的心聲。從來沒人擔保拍拖不會分手,亦未曾有人説過熱戀期後感情可以保鮮不變質。倘若二人一起的時光不再開心,留下的只是一道又一道的傷痕,可能早點分手,讓大家各走自己的路才是送給對方最後的禮物。若你開始發現以下6大特徵,也許你需要停一停,審視一下二人的關係。

Text-酒啊九叔 Photo-Youtube截圖、電影劇照

6大徵兆話你知要考慮分手

1. 再包容不下對方弱點

無人完美,在熱戀的初時總能夠無限包容對方的壞習慣,始終那時新鮮感大於一切,不論他和她的壞習慣如何討你厭,在你眼中都不是甚麼。但新鮮感過後,換來的是二人赤裸裸的生活,那時所有壞習慣都表露無遺。說了要男女朋友改的,一切依舊。到了臨界點,你驚覺再也容不下他/她的弱點。

2. 總覺得與他一起很無聊

拍拖的初期,單是待在一起不做任何事都很幸福。但日子久了,爭吵多了,留在一起只覺倍添壓力,不知如何是好,更怕因為做回自己而把對方激得死去活來。每次約會只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做甚麼都很無聊,再沒有初時的幸福感。

3. 渴望多點獨處時光,享受一人的快樂

相比從前,朝見口晚見面都不厭,到現在,非常享受與渴望獨處的時光。因為你知道只有獨處一刻才是真正的自己,才不再提心吊膽又或是為伴侶的犯錯再感失望。這一刻,可能就是個分手的警號。

4. 害怕與伴侶一同岀席朋友聚會

在朋友面前,從來都只會展示最恩愛的一面,即使愛得滿身傷痕都只會把它深深隱藏下去。一同岀席聚會的數個小時,可能是最和平的時間,亦同是最辛苦的一刻,剎那間的甜蜜總敵不過現實,你只想趕快回到家中把重重的面具脱下。

5. 想起了前度

快樂與悲傷大概是個相對的概念。此刻的傷感卻勾起了以往不少快樂的時光。二人靜默牽手的一刻,心中卻想著與前度愉快的點滴,心中更想多問一句:「致我曾愛過的你,你最近還好嗎?」這種虐心的感覺也是個分手的警號。

6. 不再相信身旁的他/她

所有感情的缺口,都是源於信心危機。不論他/她有沒有説謊,心中總假定岀一個最負面的答案。信任從來都是最難建立且最易摧毀的一道基石。就算一隻粉碎過的玻璃杯遭如何修復,裂痕還在。

任何關係都需要冷靜的空間,是不是確確實實的分開需要經過深思熟慮,即使以上6點全中也不代表沒有力挽狂瀾的空間,只要大家都多點體諒對方,也許所有事情都會好一點。

内容延讀:
男生必入!應對女朋友「我有咩缺點」標準教學

>>>Like我們FB<<<
https://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