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歲女童來月經因為爬膠地墊?噴香水都出事!睇下你無意中食咗幾多塑化劑

熱話

廣告

台灣媒體報道,一位媽媽日前發現家中的2歲女童突然下體流血,求醫後被診斷為初經。過量接觸塑化劑會影響性早熟,其實生活中到處滿布塑化劑,有些地方你猜都猜不到,馬上看看!

text-SundayKiss edit-C人會所 photo-台灣新聞電視截圖

台灣媒體報道,一位媽媽日前發現家中的2歲女童突然下體流血,求醫後被診斷為初經。台灣成功大學團隊進行分析後發現,因女童體內塑化劑過高,引致月經提早來臨,懷疑是受爬行膠地墊及飲品膠杯的塑化劑影響,引發性早熟所致,女童經藥物治療及減少接觸塑膠製品後,現已回復正常。

台灣新聞報導,台灣成功大學就2歲女童被診斷下體流血是初經的個案展開分析,在女童尿液後發現她體內塑化劑過高。大學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李俊璋指出,家長常給女童喝塑膠杯裝冷飲及食用保鮮膜微波食品,還會讓女童在拼砌式膠地墊玩耍,玩完又把手放進嘴巴,有時還會幫她化妝。

在香港,不少Playhouse都設有拼砌式膠地墊,減輕小朋友跌倒受傷的風險。李俊璋指,拼砌式膠地墊也含有塑化劑,如果家長未能及時為小朋友洗手或抹手,小朋友又有咬手習慣,就等同直接吃進塑化劑。其實家長整理完冇洗手一樣將塑化劑食埋落肚。

另外,使用微波爐加熱食物時應留意,使用保鮮紙應搭配較深的碗,避免保鮮膠紙直接觸及食物;由於保鮮紙或塑膠盒放進微波爐,會快速釋放塑化劑,除溶入食物,也會殘留在爐內,之後微波爐的食品都可能受影響。唔單止小朋友,大人一樣要留意。另外如果床頭擺滿各式香水瓶,而塑化劑常添加在香水中當定香劑,也有機會影響體內塑化劑含量。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