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男來港做地盤力數辛酸 月入6萬免費提供伙食:賺再多錢也沒有快樂

熱話

廣告

最近一條影片在網上瘋傳,事關有位年輕內地男子喺都抖音中分享喺香港做地盤佬的辛酸,就算月入6萬元,高薪酬並沒有為自己帶來快樂,引起大量網民討論,仲話唔明點解佢做地盤可以做到咁青靚白淨?!
地盤 內地 男子
(圖片來源:《激戰》劇照))

內地男嘆月入6萬仍然沒有快樂

影片中的內地男子現年29歲,他身穿藍色工作服、戴着安全帽,一邊站在施工場地食飯,一邊講述在香港做地盤工辛酸,雖然每天只需要上班8個小時,1個月有8日休息假期,唔使通宵仲要有得免費提供伙食,不過就有一個缺點令他嘆息,就是難以擁有愛情:「香港單身地盤佬,除了工作,連個說話的人都沒有」、「離婚的女人站出來,我在香港做地盤養你」,更表示:「香港單身地盤佬,掙再多的錢也沒有快樂」

地盤 內地 男子 內地男子感嘆有錢卻沒有愛情。
內地男子感嘆有錢卻沒有愛情。(圖片來源:抖音)
地盤 內地 男子 認為再多錢都沒有快樂。
認為再多錢都沒有快樂。(圖片來源:抖音)

一個原因令網民質疑真實性

不過上述的講法可能是樓主講笑,因為他在抖音中上載多條影片,其中一條短片就表示:「其實什麼行業都累,只要習慣了就好,在香港幹地盤就是熱了點,其實也還好,趁年輕,多存點錢,其他都不重要。別笑話我,因為我知道生活不容易」這些影片在網上傳開後就引起網民留言表示:「又要錢 又要快樂 都幾貪心」、「6萬……打麻雀嗰啲啊?」、「地盤有冇咁高啊……」不過亦有網民質疑影片的真實性,認為真正的地盤佬衣服一定不會這麼乾淨:「搵鬼信」!

內地 男子 網民認為從事地盤行業,衣服沒有可能這麼乾淨!
網民認為從事地盤行業,衣服沒有可能這麼乾淨!(圖片來源:抖音)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抖音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Go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