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嘲中環人食飯踎街好折墮 農村人都唔會咁做 港人:高格調!

熱話

廣告

中環俾人印象喺香港嚟講日頭係白領地帶,金融才俊等聚集之地,而夜晚就係唔同國籍鬼佬chill爆的地方。不過近日有位內地男就指中環出現一種「怪現象」,佢騷出影片,影到唔少人坐喺一間店前的石壆位置聊天及進食,即惹來一眾陸網民嘲笑,指「為什麼要去踎街」、「連農村人都不會了」,而一眾港人又再湧入反擊,指「你哋識條毛咩」。

內地男不解中環人食飯點解要踎街

內地男在帖文中指,「香港都很愛的一家brunch,不知道中環這家fineprint怎麼就火了,店裡面積不大,氛圍特別好,沒位置大家也很自覺的在門口席地而坐,有沒有本地人解釋吓這種現象」。而從片中可見,一群香港人及外國人都在店門外聊天,有人坐於石壆上進食,有人則站著聊天。

內地男 中環人 內地男指沒位置大家也很自覺的在門口席地而坐
內地男指沒位置大家也很自覺的在門口席地而坐(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男 中環人 坐地上擺拍
坐地上擺拍(圖片來源:小紅書)

陸網民嘲港人真折墮:農村人都不會做

一眾陸網民看到後,紛紛留言嘲笑,指「你看那食物的樣子,食物旁邊就是濕答答的水跡,像是坑渠旁邊拿東西吃一樣」、「完全GET不到如何在這擁擠的地方把食物放地下擺拍」、「我試過在老蘭某吧上班,夜晚啲人嘔完第二日照坐,超嘔心」、「如果是我們坐,他們又會說髒,笑死人,我們內地人都覺得坐在地上髒,農村人都不會做了」、「香港文化不是一路向西,而是一路向西」、「想想有多少狗尿、吐痰、蟑螂、老鼠、垃圾在地上,這樣擺拍還說是甚麼鬆弛感」、「笑死人,竟然有人就話是Chill,這叫無奈,你懂嗎?李嘉誠夠Chill,他會這樣做嗎」、「那裡那麼多塵,為什麼要點食物,直接吃塵不就行」、「如果是內地人坐地上喝咖啡,又會被罵幾天」、「香港人真折墮」。

內地男 中環人 陸網民指「食物旁邊就是濕答答的水跡,像是坑渠旁邊拿東西吃一樣」
陸網民指「食物旁邊就是濕答答的水跡,像是坑渠旁邊拿東西吃一樣」(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男 中環人 陸網民指「那裡那麼多塵,為什麼要點食物,直接吃塵不就行」示意圖,非當事人)
陸網民指「那裡那麼多塵,為什麼要點食物,直接吃塵不就行」(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金派特務》劇照)

港人:呢啲叫CHILL啊,你哋識條毛

港人看到陸網民連番嘲笑後,紛反擊指「呢啲叫Chill啊,你哋識條毛咩」、「遲啲你哋深圳又抄中環呢種格調㗎啦,你哋就真係坐坑渠邊食嘢啦,或者食嘅根本係坑渠撈上嚟嘅嘢」、「中環嘅Chill唔係呢啲想扮高尚、高格調,但又Low到不行嘅人明白」、「坐得舒服,又唔係嘈嘈閉街市咁,個人衛生做足,有咩問題」、「你哋班人去邊都亞洲蹲,咁係咪代表你哋折墮」。

內地男 中環人 港人反指內地人經常亞洲蹲,更折墮
港人反指內地人經常亞洲蹲,更折墮(圖片來源:小紅書)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小紅書、《金派特務》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