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斥香港故宮賣「下欄貨」 $215買4件紀念品 背後竟有「原價」

熱話

廣告

通關後唔少內地人都會來港旅遊,而故宮博物館的三星堆展覽吸引咗唔少人愛好者前往參觀,成為其中一個旅遊熱點。近日一名內地女來港到訪故宮博物館,仲買咗唔少紀念品。點知當佢開開心心拆戰利品時,就發現價格標籤後,竟然有原價!讓她立刻陷入絕望,事後還引來熱議。
內地女 香港故宮 三星堆展覽
三星堆展覽(圖片來源: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內地女遊港稱被故宮博物館坑錢 買紀念品回家當場哭出來

這位內地女生表示自己參觀了三星堆文物的展覽,離場前還特意到紀念品店購買了一堆與三星堆相關的紀念品。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她買了4件紀念品,包括平安符、書籤等,總共花了215港幣。然而,事後她回到家後滿心歡喜自己買到了獨特紀念品,當她想撕下紀念品上的價格標籤時,驚訝地發現在港幣價格下方,包裝盒上竟然印有每件商品的人民幣價格,而且價格差異非常大!以她購買的三星堆筆記本為例,港幣價格是35元,而人民幣價格卻是19.9元(約合22港幣),兩者相差超過10元。

內地女 香港故宮
(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網民:不要怪我們去香港不消費

得知這個令人沮喪的真相後,這位女生只能發文表達她對故宮博物館的不滿,指「故宮博物館認真的嗎」,並表示自己在看到人民幣價格的那一刻「哇哭了出聲」。她的發文引起了網友的關注,有一些曾經在故宮博物館參觀並有意購買紀念品的人分享了他們的經歷,有人建議在現場使用淘寶App「Search了一下」,然後默默放下。許多內地網友對香港故宮博物館表示不滿,認為這是在敲詐遊客的錢,並表示終於明白為何香港人不會購買香港博物館的紀念品,「所以不要怪我們去香港不消費」、「明明是大陸的,還裝高尚賣貴幾倍」、「香港博物館也要坑我們錢」、「笑死了,居然是國貨還遮住了價格」、「我吃一條三星埋冰棒也$59」、「博物館賣下欄貨裝高檔也可以嗎?」

內地女 香港故宮
(圖片來源:小紅書)

港人:每件相差$10咪算少

不過也有港人稱「Made in China 你哋好開心先係啦,一陣見係外國貨又話點解唔用國貨」、「博物館買到獨特紀念品?你估呢度係拍賣行啊?古董啊?」、「買得嗰200幾蚊嘢講到好似攞你命咁,做展覽唔使錢?唔使回本啊?」、「每件相差十蚊你咪當運費囉,有幾掠呀」。

內地女 香港故宮 不少內地遊客專程來港看三星堆展覽
不少內地遊客專程來港看三星堆展覽(圖片來源:小紅書)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小紅書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