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辣妹來港讀書斥港人扮高傲 唔識粵語被針對 1字引港人罵戰

熱話

廣告

香港每年都有不少內地生或海外生來讀書,特別係大學、碩士等學位課程,簡稱「港漂」。近日就有一位來自武漢24歲來港讀讀碩的內地辣妹,喺小紅書大鬧港人「到底在高傲甚麼」原因佢因為唔識廣東話而受到差別待遇,仲鬧香港為「破地方」,而未開已經想返屋企或是加拿大。呢番言論即引起唔少港漂生圍爐,其後佢以一形容詞嘲笑港人,引起港人極為憤怒,叫她滾回去。

24歲內地女來港讀碩士 自稱因不懂廣東話而被差別待遇

該名自稱自己為「辣妹」的內地女指,自己家鄉在武漢,曾在加拿大讀書,現時入讀香港理工大學的碩士課程。她指自己經過「2的2048次方」後,沉思了很久而說出以下一番話:「我從這個人多地少的地方真的十分不習慣,我不會說粵語怎麼了?怎麼還差別待遇起來?怎麼了,兇甚麼?高傲甚麼?我說英語你又聽不懂,wdyw?(即What do you want)這個破地方」。

內地女 港漂
(圖片來源:小紅書)

言論惹過百港漂生共鳴:真的不習慣

「辣妹」的言論旋即惹來不少港漂生的共鳴,指「真的,英文又聽不懂只知道粵語,不知道高貴什麼,有人態度賊差」,辣妹此時回應指「我真的忍不了他們的態度」、「真不懂他們不喜歡我們大陸人什麼」、「我也很想回家,在這真的不習慣」、「我在香港,一到晚上那個冷風機就嗡嗡嗡,要多吵有多吵,覺也睡不好」、「講不了粵語他們就說普通話不就行,一家要為難我們嗎?」。

內地女 港漂
(圖片來源:小紅書)

1形容惹怒港人:你躝返去啦咁

而有人更以「舔狗」來形容港人,指「他們看到內地人就高高在上,以為自己有甚麼比我們好,但見到外國人就似舔狗一樣」、「不要把他們當人啦,你當他們是收銀嬸嬸,不要計較啦聽不到英文」,事後女生再留言說「哈哈哈,笑死我」。港人見到留言後亦即反擊,指「躝返去啦,留喺香港做乜」、「你返到加拿大咪返囉,你哋好鍾意周圍去人哋地方污染人㗎啦」、「走啦,呢度無人留你呀」。

港漂
(圖片來源:《滾》mv)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關鍵詞
港漂碩士
圖片來源:小紅書、《滾》mv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