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遊老蘭被指似「港女」 勁沾沾自喜 港人:3大特徵一睇就知唔係

熱話

廣告

通關後,蘭桂坊仍然成為遊客必到的打卡熱點。近日有位內地女子就以性感的裝束造訪蘭桂坊打卡,然後佢就喺小紅書分享竟被好多本地人話佢好「港女」,事主似乎相當自豪,仲問網民到底點分「港味」,結果一堆港人睇完即表示完全唔似港女,揶揄佢分唔清「蒲精」和「港女」的區別,仲話一睇就知係內地遊客,分析3大特徵!

內地女性感打扮落蘭桂坊被讚「你好港」 沾沾自喜網上炫耀

這位內地女子來港旅遊時,穿著性感的打扮遊覽蘭桂坊,並拍攝了不少照片。她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標題是「在香港被好多本地朋友說我長得好『港』」,指稱憑藉自己的外貌和穿著,讓很多人誤以為她是香港的本地女孩。

內地女 港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

她在分享的照片中展示了她偏好性感打扮的風格,例如穿著抹胸露腰上衣搭配牛仔短裙,並在蘭桂坊的路牌下拍照,甚至大膽地坐在路邊拍攝照片。她表示在香港期間與許多本地朋友見面,他們對她說得最多的詞就是「你長得好港啊!」,而且大多數人都誤以為她是香港或台灣人,這讓她不禁好奇地問網友「我真的很好奇這邊人有什麼特徵嘛!為什麼這麼多人說像」。

內地女 港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 港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你係「撈味濃」穿搭完全係「蒲精」

她的帖文引起了大量網民的熱烈討論,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她的風格「一點也不港」。一些內地網友表示「你想做港風穿搭,但完全跑偏了,香港和澳門都不是這種風格」,並指出她的衣著風格更像「蒲精」,與香港、澳門和台灣的常見風格相去甚遠。

內地女 港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

網民分析港女3大特徵

1. 港女一定唔會坐下話自己好港味

香港網友也留言指出港女的特徵,首先港女先唔會坐地下然後自豪自己有港味「當你坐在地上的時候說自己有港味,香港沒有人會認同的,這是行為上的不認同,因為香港沒有人會這樣做」、「好港啊,好港啊,好有香港「撈味」濃」。

內地女 港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

2. 港女穿搭都比較休閒u記瑜伽褲為主

其次有內地網民指出港女穿搭都比較休閒,以舒服運動裝為主,即係u記瑜伽褲等,仲話香港無內地咁「穿衣自由」,唔會著咁少布同埋咁「辣妹風」出街,相對內地保守好多。

內地女 港女 雖然樓主都有po出運動裝,但網民都留言指完全唔係呢款
雖然樓主都有po出運動裝,但網民都留言指完全唔係呢款(圖片來源:小紅書)

3. 港女先唔著呢種波鞋?!

最後又指港女基本上都唔著樓主嗰種鞋,通常都係波鞋為主,就算樓主著嗰種波鞋都係港女基本唔會揀的款,仲形容好似熨斗,完全唔靚。

內地女 港女
(圖片來源:小紅書)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小紅書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