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嘲港人健康全靠住劏房 列3點惹人羨慕 網民:無邏輯

熱話

廣告

香港出晒名樓貴租金貴,土地問題一直未解決,有唔少人上唔到公屋的都只可以租住劏房暫住。近日有新移民媽接受拍片訪問,講到1家4口以月租$6,000的價錢住緊劏房,影片一出,內地網民將重點放咗喺住香港劏房的問題,仲話「難怪香港人身體越來越好」

新移民媽拍片談住劏房 內地女:就是住劏房你身體才好

新移民媽指,以前一家人住在深圳,但由於不忍2位小朋友每日跨境上學,因而一家四口來港租劏房住。她們所住的劏房設有一個乾濕沒有分離的洗手間,用一度門來分隔開客廳和睡房,睡房內只放一張大型碌架床,基本上就只有生活上基本設施。

劏房 內地女 港人
(圖片來源:小紅書@港漂的小石頭)
劏房 內地女 港人
(圖片來源:小紅書@港漂的小石頭)

影片播出後,有內地女即嘲笑指「所以說香港人的身體都很好的」,因為「房子小,都不呆家」、「全部出去走,從早行到黑」、「商場又涼爽,到處走」,三件事加起來就令身體好,不易老。

劏房 內地女 港人
(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女言論惹來熱議,其他的內地網民指「突然覺得有點道理,香港人住小房子真羨煞旁人」、「在內地真的沒可能做到」、「怪不得他們精力那麼好,上班前竟然已經讀書健身完畢」、「我也想跟香港人學一下如何只行不買」、「去香港,到晚上11點大街上一堆人在無聊走著,和我們大不同,和北京更壤之別」、「難怪香港人愛穿波鞋,原來有原因」。

劏房 內地女 港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

港人冷笑:總比你們好

相反,港人看到討論後,紛冷笑表示「呢班人永遠講嘢唔用腦」、「香港人身體好係因為食物安全好過你」、「你哋又有地溝油,又有超多防腐劑嘅魔芋爽,身體好得去邊」、「喺香港住劏房點都比你哋住豆腐渣好嘅」、「唔衰過你就得啦,唔通日日攤喺屋企等人養,睇無腦抖音片咩」。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TVB《香港愛情故事》、小紅書@港漂的小石頭、小紅書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