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力數12大孤寒無錢男特徵 小聰明都中招?港男:中晒!

熱話

廣告

成日話單身有樣睇,而家連寒酸都有得睇!近日有位內地女發文力數12大「無錢人」特質,仲指因為自己正正就係呢個階層的人,所以特別識搵「同類」。加上作為女性,都感受到了一啲心得,於是從性格、外貌和工作上分析出寒酸又無錢的12大特徵。言論更引來不少人的共鳴,更有人指「好多港男都中晒,唔好以為香港特別高級」。
港男 內地女 寒酸無錢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奈何Boss要娶我2》)

性格方面

1.缺乏自信

說話做事沒有自信。他們喜歡附和,經常會發出毫無意義又有點尷尬的笑聲。

2.有一些聰明但膽小

他們可能有點聰明,但無法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處事繞來繞去,不敢直接與關鍵人物正面溝通或直接行動,導致問題遲遲無法解決。意見不容易被尊重,也不習慣或不知道如何合理地發號施令。他們在做決策時往往全憑感覺,經常被下屬公開質疑。

3.參與社交場合的機會不多

他們可能會說一些忽發奇想、有點不合時宜的話,直接搞到對方不知道怎麼接話題,然後就冷場了。

4.很節儉不願花錢

很節儉,消費很受控制,一般吃喝玩樂的話題他們往往無法參與,雖然很想加入對話,但往往也想不出引人注目又能帶動氣氛的主意和話題,所以他們說的話也稍微有點無聊。

5.有點小虛榮

有吹牛的傾向,但這也不是那麼罪無可恕。

港男 內地女 寒酸無錢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堅離地愛堅離地》)

工作方面

6.不敢說出自己意見

他們做正職時不敢得罪人,也不敢爭取自己的利益,導致錯過了一些提升的機會。

7.腦袋不靈活

腦袋不靈活,思考問題的方式比較局限, 無法改變他人思考問題、缺少解決問題的能力,人很勤快,但腦子很懶惰,即「人哋叫乜就做乜」。

8.無上進心和創意

他們在工作中缺乏創新和進取心,往往只是按部就班地完成任務,缺乏主動性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又沒有勇氣去轉工。

港男 內地女 寒酸無錢 示意圖,非當事人)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

外貌方面

9.年紀越大越不保養

隨著年齡增長,他們的身材容易走樣,可能會因此顯得有些憔悴。由於家庭環境不好,飲食習慣不合理,這種長期的影響很可能延續到成年。他們的身材和健康狀況通常會受到一些慢性疾病的困擾。

10.不管理皮膚和牙齒

他們的皮膚看起來沒有那麼光滑潤澤,牙黃且不打理,甚至沒有管理健康的意識。

11. 只介意別人外表而不自理

對於外表有所在意,但他們無法將個人衛生、穿著打扮和身體管理這些事情處理得比較得體。

網民:港男中晒!

言論一出,不少網民表示同意,更指「一路睇一路數,11樣有10樣都中,真人好準」、「駁唔到,越睇越似講緊我」、「有錢人唔會閃閃縮縮,最多同你拗過」;亦有人指「港男中晒」!認為大家幻想中的港男必定是有自信、能幹、注重外表,但這一切條件都是「戲先有」,反指「現實中香港男人仲細膽過女仔」、「港男成日扮有自信,好似高高在上咁,但一要佢哋開口講嘢,個個都淨係識Er⋯⋯Er⋯⋯Er⋯⋯」、「只介意別人外表而不自理,呢個Point仲唔係講緊啲連登仔?成日話港女乜港女乜,自己肉酸到核爆」、「一路睇,我一路諗起公司啲同事,港男今次點反駁」。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奈何Boss要娶我2》、《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堅離地愛堅離地》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