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任出租伴娘60次 賺過萬元外快必須具備1條件 網民:乜都有假

熱話

廣告

現今愈來愈「出租自己」服務,例如出租女友/男友等。原來近年內地仲興起「出租伴娘」的服務,提供給無什麼朋友又想有人陪伴自己在大日子出嫁的新人,而有位「臨時伴娘」就表示自己已經做過近60次,揚言必須具備1條件才能長做長有,引來大批網民熱烈討論!

內地盛行「出租伴娘」服務 每次收費300-800不等

出租伴娘 內地盛行「出租伴娘」服務。劇照,非當事人)
內地盛行「出租伴娘」服務。(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除了出租男友/女友之外,近年內地就興起一項名為「出租伴娘」的服務。按照傳統婚宴的流程,一對新人都會由伴娘和伴郎,甚至兄弟姊妹團陪伴完成婚禮的所有流程,惟若然一對新人未有知心好友能夠擔任這個崗位的話,正正可以幫襯「出租伴娘」。有指現時出租伴娘服務的價錢由人民幣300-800元不等(約港幣332-885元),而每次需要做的事務亦不相同,需要與一對新人緊密聯繫。

內地女曾出租近60次 揚言必須具備1條件

一位內地女生就表示自己曾擔任出租伴娘近60次,他指自己平均每個月能接到3筆訂單,至今兼職2年已賺過萬元外快。惟她表示工作內容其實並不輕鬆,只因除了要時刻注意新娘的儀容外,還要幫忙捧花和遞戒指,加上因為與新娘是僱傭關係,整場婚禮都要打醒12分精神,以免出錯。她又揚言要做一名良好的職業伴娘,需要具備1個條件,就是必須與新娘本人是同鄉,只因許多新娘不願意讓親友知道伴娘是租來的,「有的新娘認為本地人沒有外地口音,就不會被家人發覺。」

出租伴娘 內地女曾出租近60次,2年內已賺過萬元外快。
內地女曾出租近60次,2年內已賺過萬元外快。(圖片來源:微博@魔都上海月老)

網民認為服務無謂 批評:同做工人無分別

出租伴娘的服務在內地越來越普遍,甚至有專門幫人籌辦婚禮的公司亦加入這項服務,有網民就認為服務性質不俗,直指「伴娘是高危工作」、「唔想打搞朋友,用錢買服務有咩問題」,惟亦有大批網民認為此服務十分無謂,質疑「要係一個點樣嘅新娘先會冇人肯做佢嘅伴娘?」、「扮好姊妹」,又指婚禮上的伴娘、姊妹「講白啲即系工人」,更嘲諷指「遲下連老婆都有得租借」、「真係乜都有得假」。

出租伴娘 網民指做伴娘其實同做工人無分別。
網民指做伴娘其實同做工人無分別。(劇照,非當事人)(圖片來源: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微博@魔都上海月老、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電影《1人婚禮》劇照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