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人嫌澳牛貴待遇差形容「狗東西」遲早執笠 港人笑言:出晒名!

熱話

廣告

「澳牛」出名係「光速餐」,雖然店員的態度成日被熱議,但一向都備受港人和遊客的歡迎,星期一至日都會見到長長的人龍在門口出現。通關後,唔少內地人都會嚟港旅行,近日有內地人喺小紅書大鬧澳牛,指「香港牛奶公司踩坑」,更在文內用上超粗鄙字眼,斥店方為「狗東西,狗都不吃」。帖文引來大量內地網民認同,但同時亦令一眾港人出聲維護,更笑指「澳牛」出晒名啦「好態度」!

內地人斥澳牛「狗東西」遲早執笠 嫌$33雙皮奶份量少

該名內地人在網上指澳牛$33一碗的雙皮奶,份量最多只有150G,但竟有這麼多「麻瓜」排隊,認為是「狗都不吃」。而令這位內地人最不悅的,還有現金付款的問題,他在帖文中表示「排隊時候不告訴我們只能用現金,到結帳才說要現金,最後要我1:1用人民幣付款」。事主對此大感不悅,認為在澳牛的待遇相當離譜,大鬧「狗東西,遲早倒閉,這點手續費都捨不得交(相信是指電子支付的手續費)」。

內地人 澳牛
(圖片來源:小紅書)
內地人 澳牛 澳牛長期受到港人及遊客支持
澳牛長期受到港人及遊客支持(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內地網民:真的不值得去!

帖文引來不少內地網民熱議,指「去了一次,真的很普通,真的不值得去」、「去玩的時候就住這家店附近,每天看著很多人排隊,不過晚上就沒人了,路過兩次還是吆喝我們進去,最後一次進去品嚐了下,確實甜,多士的味道也一般,大概就是網紅店吧」、「去吃它,倒不如隨便找一家冰室,慢慢的坐,好吃一百倍」、「去過之後真的不明白那來這麼多好評」、「沒有電子支付真的不理解,現在都用電子的好不好,那麼落後」。

內地人 澳牛
(圖片來源:新假期編輯部)

港人:有人逼你去嗎?

不過,同時有不少港人看不過眼,指「澳牛出名唔係賣服務,啲人就係鍾意呢個特色先去幫襯」、「去旅行唔帶當地現金已經係自己準備得唔夠啦,啲小店點解要因為你而裝電子支付,你一次使幾百萬啊?幾十蚊都無」、「人民幣兌港幣1:1.09,有差很多嗎」、「雙皮奶想要幾大?好似盆菜咁大好唔好」、「你咁高等做乜同麻瓜計較?」、「一班白痴仔,有價錢睇完又話貴,又無人迫佢入去食,去到香港死要同自己垃圾地方比,試下去沈陽睇下有無地方食兩皮奶嘛」、「基本上現金畀全世界任何地方都一樣,電子支付只係另一種方法,仲有自己都有份食,但食完又話狗都不吃狗東西咁,究竟佢打緊字嗰陣個腦諗緊啲乜,又自打嘴巴又前言不對後語咁」、「發文條友肯定唔識,呢啲舊式鋪,以前係用開黃色底做餐牌」。

內地人 澳牛 內地人嫌澳牛雙皮奶份量太少
內地人嫌澳牛雙皮奶份量太少(圖片來源:小紅書)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圖片來源:小紅書、新假期編輯部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刊於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