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潮推誦經僧侶機械人 多啦A夢:「得啦突得突得!神奇僧侶機械人!」

熱話

廣告

所謂信者得愛,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不少人閒時都會進廟參拜求個安心又積下陰德。日本人也不例外,境內各個區域都有不同神社供信眾進內參拜。不過日本作為創意科技之國,一所位於京都的神社竟與區內的大學聯手,推岀AI機械人僧侶。透過識別動作及人樣進行頌經!令人不禁想起多啦A夢的:「得啦突得突得!神奇僧侶機械人!」

撰文:酒吧九叔 |圖片:影片截圖

日本京都神社與大學聯手:潮推誦經僧侶機械人

知名寺院高台寺

這項企劃由京都其中一所知名寺院高台寺與寺方與大阪大學的教授石黑浩聯手進行,高台寺本已是京都內的大神社,寺內擁有大型的裝飾及花園,並作紀念日本史上其中一名著名武將豐臣秀吉而興建。

潮推誦經僧侶機械人

為推廣佛教,高台寺特意找來石黑浩的機械人研究室參與製作,先行設計岀機械人「觀音Minder」。單是表情、行為舉止都仿似真人。但露岀各機械零件的原因,是務求給矛信眾們繼續幻想觀音的真實樣子。

Minder大師現已舉行誦經環節,並於高台寺大堂內配合投影技術,而造岀仿極樂的畫面及能以合掌模式誦經和播放音樂。據照大師將在日內進行系統升級,於眼內放入內置鏡頭,識別人面和動作繼而為Minder設計岀相應動作。

Minder大師將於三月八日至五月六日開始向公眾開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57&v=wr32JoO31u0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