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個個都結婚,你估個個都想結婚咩?

熱話

廣告

【健吾】個個都結婚,你估個個都想結婚咩?

健身教練語錄:健吾呀,你哋嗰D人呢,係咪真係好想結婚嘅呢?
我:咩我哋嗰D人你哋呢D人呢?我哋有多隻手架?你同我做二頭肌嗰陣係咪要四個啞鈴?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鄧達智fb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健:冇呀,我見嗰D鄧達智,都高調結婚之嘛。
我:佢冇自己出嚟講,係佢身邊有D朋友同佢講je
健:結婚真係咁緊要?
我:唔知呢。好多人都想啩。個個都結婚,你估個個都想結婚咩?

*  *  *  *  *  

名人出櫃,是不是真的會令世界變得更好呢?
有兩種說法。
正能量派:有名人出櫃之後,社會會多點討論。始終,香港人都是膜拜權威的。因為有名人出櫃,好像有些人都覺得,沒甚麼大不了,於是就勇敢的行出一小半步了。最近,醫生朋友說,他有很多「中年基佬」的病/客人,以前他們都好像避忌一點的。但自從大作家和他在公立醫院的醫生丈夫結婚的消息在報章上曝光後,那些「客人」都好像開始「不太避忌」了。這也許是他們也準備出櫃的開始。

負能量派:茶餘飯後家人討論事件,有子女可以探口風,看看父母怎麼看。如果他同基佬基婆來形容那些出櫃名人,你大概可以這一輩子都不要跟他們come out 了。等他們死了,你就可以自由。但如果他們對何韻詩或黃耀明都帶有好感,人家出櫃自己都是「做自己」是好事,你也不要那麼衝動。因為,中國人最出名的,是慷他人之慨。別人的孩子是同性戀者,說大愛包容的說話可以給人「開放」的印象,嘴皮子甜了就得道德高地的便宜,他們當然樂於說說話。反正,說些好聽話倒是沒成本的。但一到自己的家庭,一想起甚麼三姑六婆的說話,一想起自己「不知道前世做錯甚麼自己的姓氏會絕後」,他們就會完全另一個說法。只要你知道,香港人只是嘴上慷慨,只要牽涉到「自身利益」,他們就會說「你憑甚麼慷慨」。更甚者,在網上多給一個like,只要他們想像到有一些不學無術樣貌平平的人會因為你這一個like而不用像他們一樣天天上班跟一些天天臭汗的男人共同分享一輛地鐵,他們就不會給你半個like。你為甚麼出櫃?你不是正常人,我就要討伐你。

還記得不久之前,在網絡看到台灣的名主持人蔡康永不做《康熙來了》之後,他上了一個叫《奇葩說》的節目,談及出櫃。他說的話,大意是指:如果你想出櫃,我勸你要三思。因為當你受傷的時候,我(蔡氏)的手是不夠長去保護你的。

不知道,那些高調出櫃的藝人,有沒有看過出櫃後被趕出門口的青年,然後他們的手又有沒有夠長去照顧他們的飲食起居,還是他們會扳起他們的冷眼說:「你的人生,我不會管。」

如果你問我,甚麼叫歧視?就是,如果你是醫生,你是有錢人,你當然不介意出櫃。因為,有了錢,你可以買走很多不快樂,你也可以得到很多人對你和顏悅色。如果你是長相普通,還需要在制度遊走生存,你應該明白,有些事情真的不是隨便可以做的。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