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吾 】希望和撕裂

熱話

廣告

【 健吾 】 希望和撕裂

健身教練語錄:嘩,乜而家D大學生,畢業出黎都係萬幾蚊架咋?真係做教練好過啦,我地D好頹果D,搞到D師奶開開心心舒舒服服,都至少兩皮野個月。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

【 健吾 】 希望和撕裂

我:係呀,仲唔使九點迫返工添。打份牛工,做十年,都冇咩成績架啦而家。
健:真係咁架?
我:最近有個學生,佢做左十年X報生活版,轉返做文員。十年青春,轉左工先加三千蚊,埋單都係萬五蚊人工。
健:嘩。真係賤過做雞。

 

我:咁你又唔好咁講。做雞都有分叻唔叻架下嘩?做雞都叫有錢收丫,而家好多人寫文,免費投稿,仲衰過……唉。唔好講啦。講又有咩用?人人都爭住免費做健身教練既時候,你都冇飯食架咋。
健:唔會下嘩?
我:點會唔會。可能遲D興健身教練都唔應該收錢教堂呢?潮流呢家野,好難講既……
*  *  *  *  *  *  

如何才可以令年輕人活得有希望呢?
那就要看你的起跑線,或你周圍的人是怎麼樣的人。聽一些前輩說,他們年輕的時候空間就是自己的家那百呎丁方的空間,一家住五六人,廁浴都是公用的時候,他們的目標很簡單,有機會跟家人外出就外出,要跟朋友去玩,不夠錢就得自己賺。可以在家看電視聽電台,已是最好的娛樂。去旅行到處飛這麼一回事是困難的。以前在屋村,如果出了一個「空中小姐」,還會被一些無知的婦孺說:「空中小姐,便是做『小姐』(舞女,妓女),只是在飛機上做而已。」只要你不是正常的上班(早上出街,晚上回街),你都已是「不正經」的人。

在這種保守環境之中,你要進步,反而是很簡單的。多聽一點電台,從電台節目主持口中得知幾個名字,號外、達明、法斯賓達、不一樣的天空(還是要說英文的 What’s Eating Gilbert Grape)、西西、張小嫻,只要你跳出你的同學、家人所認知的知識圈,你好像已經跟別人不一樣了。

對,要做跟別人不一樣,比現在相對是很簡單的。現在呢?大家都好像天天看到很多不知道從什麼地方來的比較。你以為你是一個做很多運動的人嗎?你看看那些天天都在晒肌肉的肉男吧?你是個屁。你以為自己講笑話很好聽嗎?那些不知名的 YouTuber就會飛出來,好像用行動告訴你,好笑真的不需要太高的門檻,只要肯做就可以了。

你以為你嫁得很好嗎?網路中有很多人拍的婚姻「成長片段」、「朝拍晚播」做得比你好太多了吧?你嫁得好?你得到很多嗎?你有得到The One嗎?

當我們活在這麼的一個年代:你永遠都不會覺得自己做得足夠。加上整個社會結構的畸型走向,現在要離開「屋企」,自立門戶,不論是工作上的抑或是生活上的,都變成幾乎不可能的任務,究竟誰做政治領袖,可以誇下海口,說可以修補撕裂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