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吃相太難看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點解而家啲人,真係唔會諗得長遠啲嘅呢?」
我:「哦!做咩呀?」
健:「冇,有個朋友,佢介紹咗個人入間club(健身室)之後,唔知做咩,一返工,就黑佢面囉!喂,阿哥,人哋都叫做介紹你入公司吖,有咩咪三口六面講清楚囉,都唔使下下黑面㗎!」
我:「咁,而家呢個世界嘅人,有好多嘢都唔會覺得長久吖嘛。你今日幫咗我,聽日都係當你係『幫過我嘅契弟』,有咩出奇?」
健:「咁,我哋嗰代人,唔係咁㗎嘛……」

*  *  *  *  *

當教師的朋友B問我,為甚麼現在年輕人的吃相,那麼難看?

甚麼事?

「沒甚麼,有時看臉書,看到一些年輕人,想從政的、當歌手的,在面書都總是說錯話,或是做一些很笨的事。」B說:「為甚麼會這樣子?」

有時候我不覺得他們覺得自己做錯事的。他們也許會覺得,在可以曝光的時候搶曝光,就是從政之路。你見不到街頭忽然多了一些甚麼「反圍標」的港鐵燈箱廣告嗎?高鐵都搞這麼久了,為甚麼現在才有人找個週末爬上天秤?本來大愛包容的左派政客們,為甚麼看到街頭有橫額說他「幫難民」要急着澄清?幫助弱勢不是好事嗎?為甚麼要這麼急劃清界線?

一切都為選舉吧?沒有議席,他們甚麼都不是。

「但我覺得吃相難看,真的很難接受。好像早陣子,有個在街頭唱歌的小孩,認識了,本來沒甚麼的,都是做普通朋友。但他看到我的面書會like你的帖子,知道我認識你,會跟你吃飯後,他就由普通熱情變得更熱情了……」B說:「這樣的吃相,也許太難看了吧?」

怎會這樣?你認識我,也不代表我會因為你叫我看他,就會看呀?

「就是這樣,但他們就是不明白。普通地交往,不就很好了嗎?反正,將來也許真的會叫他一起吃飯。只是,這麼『猴擒』,我會有感覺,我也會退了。」B說。

也許,這個世代已沒有了以前那年代的含蓄。因為我們都知道,我們很容易會沒有明天。就算有明天,也許都沒有後天。門面工夫,可省就省了。

慢慢,我們會明白,這就是時代。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成功人士的新定義
【健吾】愛是永恆
激安之殿堂觀塘新店 推介$50樓下超實用時令家品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