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吾 】到老了才算?

熱話

廣告

【 健吾 】到老了才算?
健身教練語錄:你睇下呢個阿伯?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東方新地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我:哦?
健:七十歲都做到呢個dead lift…
我:幾好呀,人生最緊要有D野做。仲有希望才是「實在」的。

健:哈哈哈,都係。
我:你睇,最近波士頓馬拉松,六十年代,有個女人畀人拉走,唔畀佢跑果個,活到而家,再跑一次,四個幾鐘頭搞掂。人,最緊要死唔斷氣,存在就係贏架啦。
健:我地都係做多組啦……

*  *  *  *  *  

有一天,回家的時候經過屋苑附近的公園。長椅上有很多間隔,使用的市民不可以平躺在那兒的。椅上有三個老友記,他們脫了鞋子,沒有說話,眼睛打開,什麼都沒有做。簡言之,在廢、在hea,在等時間過。

我看到他們,立即碎走離開。因為,內心深處,我很害怕。很害怕自己會變成他們一樣。害怕自己會老了,體力沒了,生趣沒了,細藝沒了,什麼都沒了,但又不敢死,死不了,於是就只有等死。

其實,我真的不介意老友記們談戀愛的。反正,談戀愛活該是有空的人才可以做的事。在中國跳大媽舞的男男女女搞在一起,搞得有一個男人搞到有五十個對手染上愛滋病病毒。當看到這些新聞時,大家都會覺得「為老不尊,教壞子孫」。在學院,有一位老教授以八十二歲高齡娶了一個二十多歲的助手為妻,之後大家都覺得「一生英明,敗在老時」。

好了好了,到郭富城以五十歲「高齡」娶國內小模,結婚生子,然後「盛傳」婚禮內,天王的外父對他說「我小時候聽你的歌」,不少傳媒中人在面書中取笑郭富城,「食國貨」,定當臨老時被騙所有身家云云。難道郭富城如果想生孩子,就找一個跟他同年紀的女人嗎?上天開的玩笑是很大的:女人到了五十還可以生小朋友的機率不高,根據家計會的資料,「香港的婦女收經年齡的中位數為51歲」。如果時間的巨輪要來,四十歲收經的女人在香港多的是。那郭富城找一個願意跟他生孩子的女人,有什麼問題?

人老了,還可以談戀愛,是一種功架。在傳媒行頭打滾,有些前輩臨老喪伴,非常不幸。更可惜的是,過去的年頭,很多已婚的男人都已經失去了性魅力。以為自己已婚就可以「得過且過」,好了,到老了,看著自己一副頹垣的皮囊,卻可憐地感到自己下體有翻湧的性慾,除了用錢解決,他們根本不會找到任何異性(或同性)去撫摸他們的身體。一想到這兒,我就會記住:記得要在再忙的日程中,去健身房。不要到老了,頹敗得令自己看起來,只有花錢才有人摸自己的下場。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