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女曬錶曬名車隨時有伏!唔做水魚 留意呢9個倫敦金騙案特徵!

熱話

廣告

倫敦金騙案一直存在,不過近年這班騙徒已由昔日的鼠眉獐目,變成衣著光鮮的型男美女;而過往以老人家為目標,今日也改為痛宰年輕的潛力客戶。想投資又怕中伏,可以怎樣辨識?以下從近日的案件和網上資料,整理出9個倫敦金騙案特徵,小心分辨勿做水魚!

撰文:Kelchan|圖片及資料:加藤乙女的休息室倫敦金騙案Facebook專頁

索女曬錶曬名車隨時有伏!唔做水魚 留意呢9個倫敦金騙案特徵!

1.光鮮外表,日日炫富

「人靠衣裝,佛靠金裝」要吸引兼取信於一班重視外表的年輕人,這些倫敦金騙案的經紀,務必個個外表亮麗光鮮,而且Facebook、WeChat上張張照片也是一身重裝。

女的美圖秀秀貓咪眼、坐著寶馬晒長腿,男的將ROLEX、Patek Philippe當玩具,總之能有多炫富就有多炫富,令人人也以為「信者得救」,只要相信他們就一樣可以日日用紅酒漱口。

2.正面到虛偽

除了外表,還得有「內在」,才可以成功吸引「客戶」。這些經紀往往會在社交網站圖文並茂,顯示自己的人生有多美好,未來有多一帆風順:

 

表現到生命滿希望的樣子,目的自然是令人覺得只要投資倫敦金,就可以改變未來活得更好了。

3.透過社交網站尋找投資者

當你看到一些美女型男add你Facbook,千萬不要以為你自己魅力大到可以讓男女神送上門。騙案的經紀經常會透過社交網站或軟件認識陌生人的功能來「打獵」,而正規的金融公司是不會這樣做。為免人財兩失,還是帶眼識人吧。

4.個個都是經理、副總裁

有外表還有頭銜,相信除了在偶像劇,一般人也只會在騙案中遇到這些人。很多經紀都會表示自己是「投資經理」或「副總裁」,以提高他們的可信程度,同時亦讓人產生錯覺,以為只要跟他們投資,也可以攀上社會高層地位。

有網友踢爆,其實這些所謂「經理」、「總裁」都是位於下線,大部分暴利都由高層人員瓜分,而他們只可以獲得少量佣金。至於那些名車名錶,都不過是由高層借出的道具罷了。

5.大量招聘POST及投資資訊

為了令規模更大,很多時候這些經紀的目標不只是「潛在客戶」,還有「潛在同行」。他們會在社交網站上張貼招募廣告,表示歡迎fresh grad及新移民,沒有經驗也可以月入最少$20,000。如果沒有社會經驗,就很容易誤墮這些「求職陷阱」。

另外,他們也會在社交平台分享大量的金融投資資訊,塑造專業的形象。

6.提供的投資計劃涉及「倫敦金」或「貴金屬」

一旦你被以上的美好條件吸引,與他們有所來往後,這些經紀就會慢慢向你提供一些投資計劃。他們會聲稱這些投資涉及「倫敦金」或「貴金屬」,與倫敦交易的實金有關係,但實際的計劃內容卻與真正的倫敦金有極大分別。

7.低風險,極高回報

承上一點,經紀們會把投資計劃包裝成「低風險,高回報」的投資,以說服投資者投入大量資金。

事實上,真正的倫敦金交易會以實金為憑,他們口中的「倫敦金」只是一種金融市場的衍生工具,由本地發行商發行,原理就是與發行商對賭金價,如果發行高贏錢,投資者就會輸錢,如此類推。由於背後有槓桿成分,只有稍有波幅投資者就會清袋。經紀為發行商獲利,又怎會令你有錢袋入呢?所以他們只會把你的錢輸個乾淨。

 

8.所屬公司不在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的行會名單上

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是現時本地唯一實行實金交易的場所,所有公司都需要入會才可以在交易所進行買賣。真正的倫敦金涉及實金,所以要分辨是真經紀還是假經紀,在行員名單上查核一下就可以知道大概。當然,警訊常言騙徒十 分狡猾,很多時公司名都會與行會成員十分相似,所以查核時也要看清楚。

9.要求提供個人投資戶口密碼

投資要提供投資資料很正常,但連密碼也需要的話,就明顯事有蹺蹊了!所以當對方要求你提供密碼,就要提高警覺,不要輕信他人。

正所謂騙徒手法層出不窮,要避免傷財又失身,在網上交友就要審慎,也不要隨便簽署任何文件,承擔後果可是自己!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