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人妻先生發文:「有工人是臉子的問題」網民狠批:你封建社會㗎!貼地啲啦

熱話

廣告

到底係香港請工人係點心態?近日就有一位「倫敦人妻先生」就發文表示「有工人是臉子的問題」,隨即被網民狠批其言論離地不知港人生活之苦,隻口不提港人工時長之問題。

撰文:Mike丨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

倫敦人妻先生又失言 指港人請工人純為面子

言論惹火的倫敦人妻先生近日在一篇文章中,以跟英國人對話的方式談及香港人請工人照顧家庭的情況,其中被問及「為什麼不能自己做家務?」時,他提到「有些香港人很忙,忙得沒有空去做啦!」。

其後更表示”也有部分原因是文化上,大家覺得有工人是臉子的問題,所以就算明明自己能做、也可以比工人做得更好,也要請工人做。而且,請鐘點也未必如請工人方便和便宜。」我不敢跟他說還有一部份人,興趣是請個人回來挑剔和精神虐待的。”

其後倫敦人妻先生亦有提及「有部分是真的太忙碌的僱主,他們大部分時間都不在家,外僱們可以一人享受千尺的山頂豪宅,在氣派的裝潢與家具下,將180度維港景色盡收眼底,他的日子比他的僱主過得還好。也有些好僱主,會待外僱像家人那樣,甚至到最後,他們在香港工作儲夠錢,就能衣錦還鄉當個地主。大概是看際遇吧!」

網民怒批言論「堅離地」

而在文章發布過後倫敦人妻先生隨即被一眾網民圍剿,指其言論無視港人實際工時過長,而香港又缺乏幼兒及老人照顧等配套。其中有網民指「只有窮中產先會請工人,因為要工作又冇托兒服務,先焗住請」,隨即有大量網民認同。

另外亦有夫妻同為醫護人員的網民留言,指「我以前都接受唔到,但一有小朋友,兩公婆都做醫護 要on call,隨時一個電話就要返醫院開檔,咁個細路點?」

網民點睇: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