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你想找內涵?就憑你?

熱話

廣告

【健吾】你想找內涵?就憑你?

健身教練語錄:我覺得D女人真喺好煩。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我:咩事呢?
健:你唔覺得呢個世界好多女人,都對男人好多要求㗎咩?又要我畀晒錢又要我理佢感受又要我呢又要我路。喂,大家都搵錢,大家都辛苦㗎。佢要我顧佢感受,點解佢唔使顧我感受?
我:因為你喺男人囉。你射完精就要負責架,好似係。
健:我係男人大晒?!

我:喺呀。女人有M痛,你射完精佢地十個月冇M痛但要生仔,生完仔又要餵奶,大晒㗎。
健:我都冇叫佢生。
我:咁女人要生,你喺咪唔顧佢感受呢?哈哈哈哈。
健:……
我:異性戀者真喺慘。
*  *  *  *  *  *  

小友B在愛海浮浮沉沉,覺得這個世界的男人都很「鄙陋」,沒有「深度」。
「我都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男生,要不沒有野心。對未來沒有想像,總是覺得自己是『廢青』,做『廢青』就可以沒有大志,可以不由分說的沒有深度,說很多無聊的話。要不就是『扮有野心』,總好像每個月都上了十幾個 NLP生命奮鬥課程,正能量什麼的。更恐怖的,有些說自己搞生意的,從不是想合作或是真的做一點東西出來。大家都只是想騙人。騙街外人的錢,騙自己生意拍檔的錢,最後還騙自己,覺得自己幹出一番事業。」B說。

我明白啊。這十年在香港,總是看到騙子。騙光環的,騙勞力的,叫人家幫他免費供稿再賺「文化人」美名的,騙子多的是。畢竟大家都知道「撈世界就要醒目」,世道艱難,賺名又賺利,只是剝削下一代而已,不是很普遍的事情嗎?為什麼不做?恨只恨,我自己做不出而已。

「有時候,我只是想找一個可以聊天的人而已。不要什麼都沒有,聊天的內容什麼都沒有的人。」B說。我想嘗試反問,究竟B想聊什麼。聊流體力學嗎?或是聊傅柯的《罪與罰》?聊卡鏐的《異鄉人》嗎?在這個世代,知識好像是在彈指之間就可以搜尋到的東西,知道與不知道一些事情是很重要的嗎?是的。我相信是。但事實就是,你知道傅柯卡鏐還是什麼,都不及你有脫衣服之後就胸肌腹肌加有二千呎大屋多人認同艷羨。這就是事實。當主流文化就是輕視知識和知性,重視肉慾和肉體,那為什麼要讀書?

那一刻,我只跟B說:「你想人家跟你聊有深度的東西,你覺得人家想聽嗎?如果人家不想聽,也不覺得你會一些很有『深度』的東西很有意義,是他有問題抑或你有問題?」
B沒有再跟我說話。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