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嚇我唔到|4個理大撞鬼之地 大學內竟設有「停屍間」?!

熱話

廣告

香港各大大專院校出名多鬼故,所以在疫情之前,鬼故Tour可以說是O Camp必備環節。尤其是鄰近「大酒店」的理工大學,靈異撞鬼傳聞特別多!JOOX Podcast《你嚇我唔到》其中一集,主持人Kermit就請來師弟兼鬼故Tour之父Ocean、903 DJ 阿強做嘉賓,大爆4個理大撞鬼之地!

撰文:小薯條|圖片來源:joox.com、理工大學Facebook

(圖片來源:JOOX.com)
(圖片來源:JOOX.com)

抽氣扇見女學生斷頭 理大4個撞鬼之地

理大撞鬼之地一:理大鐘樓

有去過Poly的朋友,一定對於中心地帶的鐘樓有印象。為什麼校方要在該處建鐘樓?原來除了給活人看時間,同時也是給死者看方向。Ocean表示由於理大附近是「大酒店」,所以不分晝夜都相當「人來人往」。鐘樓為一眾「好朋友」指引道路,引導祂們到該去的地方,使祂們免於迷路。

(圖片來源:理大官網)
(圖片來源:理大官網)

理大撞鬼之地二:Y Core行人隧道

Poly分為A-Z區,而Y Core就是位於火車路附近一帶。該處有一條行人隧道,連接往紅磡方向的天橋。Ocean指出,隧道其實直指紅磡其中一間殯儀館,所以特別陰森,亦不時有鬧鬼傳聞。而該隧道更是晚上理大學生往返宿舍必經之路,晚上一個人走過,就算有人叫你也切勿貿然回頭……

(圖片來源:理大官網)
(圖片來源:理大官網)

理大撞鬼之地三:傳說中的停屍間

理工大學提供護理系修讀,因此與港大、中大一樣,相傳都有停屍間供學生學習之用。停屍間位置眾說紛紜,傳聞早期位於A Core,即是面向科學館、噴水池正門一帶。

後期謠傳停屍間遷至X Core,亦因此有不少靈異事件傳出。例如理大所有建築物基本上都是以紅色為主,唯獨是Block X是白綠相間。Ocean稱曾聽說校方有嘗試把外牆塗成紅色,可是一場大雨過後,居然把漆油全都沖走……因此Block X成為了紅磚大學中的特別存在。

另外,Block X地下有一個廁所,背後流傳的故事亦令人極之心寒!相傳當年Block X有裝修工程,當時有一位女學生沒意識到工程尚未完成,人有三急進去大樓借用廁所。女學生不幸地遇上了一個裝修工人,結果被他姦殺了,冤魂從此在廁所徘徊不走。曾經有學生經過廁所外面,無意之中看向抽氣扇,竟透過扇頁看到一個女人頭凌空吊著!相信這個女人頭,就是屬於當年那位可憐的女學生了……

停屍間是否真的曾存在於A Core還是X Core,現在已經無從考究。只是有一點可以肯定,就是現時Y Core的14樓存放了不少真人遺骸,以便物理治療系學生學習。如果你是理大學生,又有一天偶然經過那裡,就千萬不要手多多,不然別怪晚上有人來到床邊找你!

 

(圖片來源:理大Facebook)
(圖片來源:理大Facebook)

 

理大撞鬼之地四:W Core工業中心

如果要數理大不思議地方,W Core的工業中心絕對佔一席位!前身作為理工學院,這裡自然曾經進行過不少工程實驗,而這些工程實驗總伴隨著受傷,甚至有傳工人重傷至死。而頂層橫亙一道架空橋,相傳有學生曾在那裡跳橋身亡……

除了架空橋,其中一層女廁亦曾離奇地設有尿兜,雖然現在已經翻新,但影跡依然可尋。雖然主持人亦有提出質疑,表示理大曾經以男學生佔多,男廁改建為女廁後留下尿兜也合理。但Ocean就反駁,既然學校有資源改建,為什麼唯獨那格廁所要留下尿兜而不同步清拆呢?

(圖片來源:理大Facebook)
(圖片來源:理大Facebook)

 

同場加映:鬼故Tour探路探出真恐怖

Ocean為了令鬼故Tour更精彩,不時總會探索校園不同角落,發掘更多離奇古怪的地方。有一次他去A Core探路,更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話說A Core外面有一條九曲十三彎的小路,總是看不到盡頭。有一晚,Ocean自己一個膽粗粗走了進去,最後才發現是崛頭路。那時候夜色極深,校園的燈光難以照進小路,Ocean又沒有帶電筒,只隱約看到了一排冷氣機房。Ocean覺得沒什麼特別之處,於是很快就決定調頭離去。

(圖片來源:理大Facebook)
(圖片來源:理大Facebook)

正在此時,最後一道機房門的門柄突然吸引了他的目光。Ocean回憶道,那是一個以銀製成的門柄,上面有一些雕刻,但到底雕了什麼,Ocean已不太記得。只知道當時這個門柄引起了Ocean的強烈注意,亦令他忍不住伸手碰觸了一下。而這輕輕一碰,居然令整道門彈開,甚至把前路和微弱燈光都擋住了!當時環境瞬間變得漆黑一片,Ocean完全看不到機房內的一切。極度驚慌的Ocean立即匆匆離開現場,亦不敢再回頭。

以為故事就在這裡完結嗎?並不。Ocean自己一個去探路,然後一直失去聯絡,令Kermit當時十分擔心,於是組織了十人團體,一起去那條小路尋人。當時十人一個接一個進入小路,走在前頭的朋友阿倫和阿Lui居然巧合地亦碰觸了同一道門,卻被一道強力震開!當時所有人嚇到臉青唇白,跑走之際,阿倫感覺到有一道力反方向擰他的手,而阿Lui亦感覺得到有東西在拉扯他的手,最後二人亦離奇地在事後病倒了。

信則有,不信則無。無可否認的是,世界上的確有不少你不知道的存在。Kermit和阿強在JOOX Podcast《你嚇我唔到》和《你又嚇我唔到》,請來了不少嘉賓分享靈異經歷,不妨聽聽訓練一下膽量!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