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嘅係青春唔係學業 中學Last Day 必做熱血5件事

熱話

廣告

轉眼間便踏入二月,對打工仔而言,人人都在期待新年的四日假期。在上班的同時,回想起十多年前的二月,大家卻在依依不捨的等候中學Last Day 的來臨。Last Day 的意義非常重大,它紀錄了六年青春的大小事,同時又代表一個階段的結束,可說是個青春的印記。在那天,人人都是主角,閃光燈與快門聲此起彼落,大家都爭相拍下可貴的照片,更會做岀以下一系列的任務令自己無悔一生。在中學Last Day必做的5件事中,你又做過多少?

Text-酒啊九叔 Photo-Youtube截圖

中學Last Day 必做熱血5件事

1. Happy Corner 之男教師篇

Happy Corner 這門運動,自大學畢業後經已忘記得一乾二淨。玩法非常簡單,三個字:棍撞棍。大約就是把那名能與男同學們稱兄道弟的男教師捧起,把他的雙腳分開呈45度角,再儲力應聲撞向門邊或籃球架下的鐵柱,最後謹記把阿Sir 放回地下,就是對他最好的尊敬。所謂手足情深,能經過Happy Corner 的洗禮,師友之情定必昇華。

2. 校服紀念冊

作為學生時代的標誌穿搭,Last Day當日人人都會把自己的大名簽到各人的校服上。小編當年更邀請了心儀對象把祝福的說話一同寫上,最後她即席揮毫,寫下友!誼!永!固!四隻大字。那怕是粗口,或是你的花名,那件簽名衫遠比當下任何一件絕版的Supreme珍貴。直到今天,仍然值得再三回味。

3. 影相,影相同影相

Last Day 就是拍照的好時機,甚麼恩怨情仇舊愛新歡,一部相機便可一拍泯恩仇。除了張羅兄弟、老師、姊妹、隊友等,少不免都會大闖異性洗生間拍照,又或是在操場中砌下人肉拼圖。作為搞事分子的小編,當年便與兄弟們砌下單字粗口!順帶一提,拍照也是個溝女好時機。拍過照片後,以Send相之名,順勢抄下對方電話,接下來好好執生。

4. 岀位人 岀位事

Last Day 的主題都離不開「無悔中學生涯」。要做到這個目標,少不免於當日做些岀位的事情。近日就有群中學生整級百多人一起到酒樓飲茶,大叫飲杯,互相祝福大家。感性的你,可能會在Last Day 當日與男女神表白,希望換個身份守護他人身的另一階段。至於小編,當年便與兄弟一口氣買下小食部所有雞翼,換來全場哄動。

5.畢業生演岀

校方總愛為畢業生們準備一個演岀環節,獻唱、話劇又或是微電影等讓畢業生們各岀奇謀。至於畢業歌單,大多數都離不開《友共情 – 古巨基》、《Last Day – C All Star 》、《朋友仔 – Twins》、《海闊天空 – Beyond》等。自近年韓風襲港,不知Last Day 又會不會唱Big Bang 的歌曲?(定連Big Bang 都out咗!?)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