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蔚來研發自動駕駛系統出意外!令31歲企業始創人林文欽車禍身亡

熱話

廣告

近年電動車發展迅速,更受全球用家關注,當中以Tesla最為人熟悉,而中國亦在電動車方面非常落力,有多個後起電動車品牌受到關注,當中「蔚來」最受觸目,甚至被認為有能力跟Tesla爭奪全球市場!不過日前就有人因蔚來研發自動導航系統出意外,而且更係中國知名企業始創人!到底詳情係點?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蔚來

中國蔚來研發自動駕駛系統出意外

中國蔚來研發自動駕駛系統出意外!令31歲企業始創人林文欽車禍身亡
(圖片來源:蔚來)

近年電動車發展迅速,當中以Tesla最為人熟悉,而中國亦在電動車方面非常落力,有多個後起電動車品牌受到關注,當中以「蔚來」最受觸目,甚至被認為有能力跟Tesla爭奪全球市場!

不過呢個「有力跟Tesla一戰」嘅中國品牌「蔚來」,日前就因為一單意外而成為城中熱話,事緣深圳「上善若水」投資管理創辦人,以自動駕駛功能駕駛蔚來電動車遇事故,最終重傷不治。

受事件影響蔚來股價急挫(圖片來源:新浪財經)
受事件影響蔚來股價急挫(圖片來源:新浪財經)

上善若水投資管理公司創始人、意統天下餐飲管理公司創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創始人林文欽,日前駕駛蔚來汽車「ES8」,在啓用自動駕駛功能(NOP領航狀態)後,在沈海高速涵江段撞上前方一輛高速公路工程車發生事故,最終不幸逝世終年 31 歲。而林文欽的合夥人兼生前好友黃先生,向內媒《封面新聞》表示林文欽今次事故跟蔚來汽車的自動駕駛功能有一定關係。不過蔚來一方則表示當時用的是Navigate on Pilot(NOP)領航輔助,而不是自動駕駛。

(圖片來源:上善若水)
(圖片來源:上善若水)

據蔚來汽車官方介紹,Navigate on Pilot(NOP)領航輔助功能深度融合車載導航、高精地圖及NIO Pilot自動輔助駕駛系統,允許車輛在高精地圖覆蓋的高速公路及城市高架路等路段,按照導航規劃路徑自動巡航行駛。主要涵蓋場景包括:依據高精地圖及環境感知,自動匯入主路;主路中巡航行駛及智能選擇最優車道;自動切換下一高速/高架,支持匝道內變道及調速。
不過原來在去年10月,蔚來汽車無人駕駛系統工程部負責人章健勇,在蔚來app上發布「NOP領航輔助指南」中表示:使用NOP需打開「領航輔助」功能開關,在激活NOP階段時車主務必緊握方向盤,確保對車輛的完整控制。而章健勇亦提示車主:必須再三強調的是,大家絕對不能把NOP等同於自動駕駛。與Pilot一樣,NOP仍然是一種輔助駕駛功能,且隨時可能在無法滿足工作條件的情況下退出。

而福建莆田高速公路交警支隊表示:起因為林文欽駕駛蔚來汽車追尾前方汽車導致,事故造成車輛損壞嚴重,需要等待進一步調查。不過面對蔚來近來多項事故,有網民表示:

沒出事自動駕駛,出了事輔助駕駛
今次真係贏咗Tesla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