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去外國點樣唔會被認出中國人身份? 內地推40種教學助出國市民學習網民:真正譽滿全球!

熱話

廣告

中國遊客|雖然而家因為疫情暫時未飛得,但其實世界各地都充斥住中國人,而這些人跟當地居然出現爭執亦經常發生,早前內地媒體推出40種教學,助出國市民可以好媒學習,更直言可以讓你看起來不像中國遊客,至於呢40種教學有咩咁厲害?一齊睇睇!

中國遊客|去外國點樣唔會被認出中國人身份?

中國遊客|因為經濟起飛加上航空業發達,近年越來越多中國遊客到國外旅遊,不過亦因而令中國遊客在外地的失禮行為新聞日益增加。雖然有人話:「每個地方都有失禮的人!不能以偏蓋全!」,但面對各式各樣的案列,亦有中國網媒決定「自我反省」,推出40條「文明旅客守則」去「教你裝得不像『中國遊客』」。到底40條「文明旅客守則」包括咩呢?即刻睇睇!

中國遊客|內地推40種教學助出國市民學習網民:真正譽滿全球!

中國廣東出版集團《新周刊》,旗下的旅行微信公眾號《九行》曾發表過1篇文章,題目為「怎樣裝得不像一個『中國遊客』」,教人抹去中國遊客標籤,成為一個獲尊重的遊客挺起胸膛去旅行。不過原文經已被下架,只剩下授權轉載在其他網站的備份。

中國遊客
(圖片來源:九行)
中國遊客
(圖片來源:九行)

以下40項「文明旅客守則」,雖然對唔少人嚟講都只係「基本嘢」,不過原來在中國已成為要特別注意的事項!

01. 登山的時候,穿運動衣褲和運動鞋,背登山包;而不是穿長裙和高跟鞋,挽手提包。

02. 學兩句當地的語言,時刻假裝你聽得懂他們說什麼。

03. 在名牌店鎮定自若,保持儀態,堅守樸素美德。

04. 行李裏堅決不裝老乾媽和即食麵。

05. 好好排隊,而且要排成1條直線,後面的臉蛋不能被看見。

06. 逛博物館,只是看看,不拍照,或者只拍幾張可以拍的展品。同一個展品,不要拍3遍。

07. 到了景點,壓抑住想在大門口拍照的慾望。

08. 在公共場合講話輕言細語,連隔壁的人都聽不見。

09. 不要帶那麼多現金,即使你把它們塞在皮帶裏。

10. 要是已經背了一個LV的包包,就不要再穿印着CHANEL的衛衣,恨不得將所有logos印在腦門上。

中國遊客
(圖片來源:浙江衛視)
中國遊客
(圖片來源:浙江衛視)

11. 如果壓抑不住中國胃,請挑合適的地方吃即食麵,而不是在街上或者Gucci門口。

12. 正正經經給小費,不要假裝忘記。

13. 到了餐廳要在門口等服務員帶路,即使眼見只剩一個位置。

14. 煙蒂和果皮等垃圾只有兩個去處:垃圾桶,或者你拿着,而不是地上。

15. 誰開車插隊誰缺德。

16. 香港習慣右立左行,日本習慣左行右立……走錯位置被撞是你的錯。

17. 展品在你面前可以碰到的地方,不代表可以摸。

18. 既然都爬到雕塑頭上了,不如爬爬自由女神像呀──請不要跟任何公共物品親密接觸。

19. 人不是景點,請別用相機「強姦」他們。拍照前請詢問。

20. 外國的草叢,不是可以隨意撒尿的地方。

中國遊客
(圖片來源:浙江衛視)

21. 馬路不是你的吸煙區。後面的人不想吸你的二手煙。

22. 馬路也不是裝口水和痰的地方。

23. 記住,穿牛仔褲、涼鞋和T恤去聽音樂會,跟穿唐裝去Disco跳舞差不多。

24. 站在馬桶上撒尿,就不要怪摔到腰間椎盤突出。

25. 你說的所有髒話,都會反彈到自己身上。

26. 紅燈也等不了的人,等不到愛情。

27. 你講話那麼衝,口水會噴到別人碗裏的,你知道嗎?

28. 搓腳在家裏搓就好了。

29. 甚麼時候你能慢慢地等着前面的人拿行李、收拾好,再走出機艙,你就學會正確的節奏了。

30. 沒有人看着的東西、別人丟了的東西,不一定可以拿。比如床底的馬桶蓋。

中國遊客
(圖片來源:浙江衛視)

31. 別在路上一邊剝皮一邊吃橘子。

32. 別戴紅色或黃色鴨舌帽,特別是旅行團發的那種。

33. 在電影院打電話和拍照,是會被打的,OK?

34. 不在已經夠遊客照的遊客照上P怪怪的文字。

35. 不哄搶旅行地的贈品,還大聲叫:「這個也多拿幾個!」

36. 不在朋友圈小視頻現場直播。

37. 不在朋友圈刷屏。

38. 吃自助餐不要爭先恐後,每次只拿一點點,學習優雅用餐。

39. 不要鼓勵孩子用蹩腳英語跟外國人搭訕,而自己閉口不言。

40. 別釣走別人的保護動物。

中國遊客
(圖片來源:浙江衛視)
中國遊客
(圖片來源:浙江衛視)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撰文:海月圖片來源:九行、浙江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