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中國女排著Adidas踏上國際舞台!網民狠批:陳奕迅成奧運輸家、被封「五千年一遇傻仔」

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今年初發生的「新疆綿」風暴,不但牽連多個國際品牌,更有不少藝人紛紛以中止代言、合約等去割蓆以表抵制,當中就以陳奕迅最為大眾熱話。不過事發3個月後,網民大呼陳奕迅慘成奧運輸家,原來中國女排代表隊就再次著上Adidas踏上奧運國際舞台,到底詳情係點?即刻睇睇!

撰文:海月 |圖片:Viutv、微博、LIHKG

【東京奧運】中國女排著Adidas踏上國際舞台!網民狠批:陳奕迅成奧運輸家

日前熱烈舉行中的東京奧運「女子排球」項目中,中國女排隊慘吞土耳其隊3:0,而中國女排隊身上所著球衣竟是Adidas!

(圖片來源:ViuTV)
(圖片來源:ViuTV)

Adidas在年初「新疆綿」事件中,成為一眾中國網民及藝人主要抵制批鬥對象。而有「香港歌神」之稱的陳奕迅,與Adidas早已經有超過10年的合作關係,亦是亞太區的代言人之一。因之前次「新疆棉花」事件後亦發出公告,表示自己將立即單方面終止與Adidas的合作關係:「堅決抵制汙名化中國的行為」。當中更盛傳賠償金額高達6000萬人民幣,而陳奕迅亦刪除IG圖片至只剩3張,並將宣傳重心轉至微博。

「新疆棉花風波」眾明星與歐美品牌割席 Eason急急腳同adidas解約
有「香港歌神」之稱的陳奕迅,與Adidas早已經有超過10年的合作關係,亦是亞太區的代言人之一。(圖片來源:陳奕迅MV)
陳奕迅 新疆棉花
因「新疆棉花」事件後發出公告,表示自己將終止與Adidas的合作關係(圖片來源:微博)

 

不過Adidas就對民間網民發起的「護棉運動」作出冷處理,而事件雖然牽連多個國際品牌及藝人,不過最後亦不了了之,沒有釀成更嚴重批鬥潮。事後內地拍攝嘅影片可以見到,中國石家莊Adidas店外仍排長龍,店內擠滿消費者。唔少顧客喺店內當眾試衫,持續兩個小時依舊是爆滿狀態。Adidas店為維持現場秩序,仲要請幾個保安喺門叫市民排隊等入店。

Eason 白白犧牲? 內地Adidas門店火爆要排隊
中國石家莊adidas店外排長龍,店內擠滿消費者。(圖片來源:微博)

保安受內媒採訪時就解釋,喺防疫措施限制進入店舖嘅人數。從中午就開始出現人龍。可能出於防疫措施,保安強調人數唔算太多,約莫40人。每隔約10分鐘會放7至8人入內選購,唔洗等好耐就可以入店。

Eason 白白犧牲? 內地Adidas門店火爆要排隊
保安受內媒採訪時就解釋,喺防疫措施限制進入店舖嘅人數。從中午就開始出現人龍。(圖片來源:微博)

而事隔3個月,身為中國體育強大的象徵之一中國女排隊,就繼續穿起Adidas出戰奧運。而率先「護棉」的陳奕迅就慘變被網民鞭屍對象,更嘲為「五千年一遇嘅傻仔」。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財經界作家葉朗程更表示:

「中國女排件波衫,大大個 Adidas 標誌。陳生應該揼爆咗自己淨番嗰粒春。」

而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中引述內地網民指中國女排:

「就是因此穿了 Adidas 狀才沒起來」

「拿獎的都穿安踏、李寧」

(圖片來源:LIHKG)
(圖片來源:LIHKG)
(圖片來源:LIHKG)
(圖片來源:LIHKG)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