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招令頭髮長得快方法!外敷內服令頭髮快速生長兼柔順

熱話

廣告

頭髮長得快方法|每當不幸地剪了個「數字頭」,又或者頭髮長到膊頭位置,會不受控制地向外翹的時候,就會極度渴望頭髮快點長,務求早日脫離尷尬的狀況。想頭髮長得快兼且長得靚,其實最緊要由生活習慣開始入手,然後用天然的自製髮膜外敷頭皮,刺激頭髮生長。今次就教你9招,讓等了又等也不長的頭髮從此快快長!

9招令頭髮長得快方法

生活習慣篇

頭髮長得快方法1.切忌用過熱的水洗頭

過熱的水溫,會令頭髮毛鱗片打開,影響髮絲的結構,令頭髮生長速度減慢。建議用微溫水洗頭,足夠清潔頭髮的油脂污垢即可。

頭髮長得快方法2.洗頭後「過冷河」

刺激頭皮血液循環,是加快頭髮生長的直接方法。所以用溫水洗完頭後,應立即以冷水沖洗頭髮3至5秒,以刺激頭皮血液運行。不過,在冬天要用冷水淋頭甚具挑戰性,5秒有如5年般難捱!

頭髮長得快方法3. 減少染燙次數

髮質的健康狀況,跟頭髮的生長速度有絕對關係,簡單來說,愈健康的頭髮就長得愈快。因此,應減少染燙頭髮的次數,避免傷害髮質,才能令頭髮更快速生長。

頭髮長得快方法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頭髮長得快方法4. 定期修剪頭髮

要留長頭髮又叫你剪頭髮,好亂吧?雖然修剪頭髮未必能刺激髮絲生長,但卻能剪走已壞死、開叉的髮尾,能避免頭髮拆斷而變得愈來愈短,間接令頭髮更健康和更快長。

頭髮長得快方法5.日日按摩頭皮

按摩頭皮能直接刺激頭皮血液循環,令頭皮更健康。每天起床後和睡前,都要用具柔軟刷毛的梳子梳理頭髮。而洗頭時,亦可用指輕輕打圈按摩頭皮,以防頭皮毛孔堵塞,減慢頭髮生長。

頭髮長 染髮後洗頭,髮色持久,護髮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飲食篇

頭髮長得快方法6. 多吃蛋白質食物

頭髮的主要結構成分就是蛋白質,若蛋白質攝取不夠,頭髮自然不會健康生長,這就是為甚麼過分節食減肥會甩頭髮的原因。因此,平日應多吃白肉、魚、蛋或奶類食品。

頭髮長得快方法
(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室)

頭髮長得快方法7. 多吸收維他命C

人人都知維他命C幫助護膚,其實護髮一樣得。由於維他命C能促進膠原產生,而膠原就是製造頭髮細胞的重要元素之一。吸收維他命C,就能大大提升頭髮的強韌度,並促進頭髮生長。所以,想頭髮快快長,平時一定要多吃水果和蔬菜。

外敷篇

頭髮長得快方法8. 蜂蜜蛋黃髮膜

蜂蜜能令毛囊更健康,蛋黃則補有效補充頭髮蛋白質,加入椰子油更能滋潤頭皮。

材料 蜂蜜1匙、生蛋黃1個、椰子油1匙
用法 將材料攪勻,平均塗抹在頭皮上,再用保鮮紙包頭,然後用微熱毛巾熱敷,待1小時後清洗乾淨即可
頭髮長得快方法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頭髮長得快方法9. 紅蔥汁按摩頭皮

有如「萬能」的紅洋蔥,就連就對頭髮也有益。紅洋蔥含有大量硫黃素,能大大刺激頭皮的膠原產生,用來外敷更能直接幫助頭髮生長。

材料 紅洋蔥1個
用法 將紅洋蔥舂爛,拿取其汁液,平均塗於頭皮上,然後用手指輕輕按摩,待半小時後清洗乾淨即可。

有甚麼方法可以令頭髮長得快些?

想頭髮長得快兼且長得靚,其實最緊要由生活習慣開始入手。今次就教你9招,讓等了又等也不長的頭髮從此快快長!詳情請看

按摩頭皮可以令頭髮長得快一些嗎?

按摩頭皮能直接刺激頭皮血液循環,令頭皮更健康。詳情請看

撰文:Emily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