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角度先睇到嘅畫作! 美國神人用腳跑出「路線畫」│新蚊熱話│

熱話

廣告

有人說過「當一件事,做到極致的時候,就會變成藝術」,不過大家又有沒有直正看過呢?今次,在美國三藩市就有一位神人,他用雙腳去畫出一幅幅的「路線畫」,而且這些畫作更是遍佈城市之中。到底他的畫作又有何特別呢?

撰文:海月丨圖片:Twitter、Strava

美國神人用腳跑出「路線畫」

現代城市節奏急促,城市人雖然忙於工作,不過亦有不少人會選擇到家附近的運動場或公園慢跑。因為求方便,所以大家都會到離家不遠的固定路線,也有些人喜歡在跑步時播放音樂、或是以GPS APP來記錄慢跑的過程。大部分朋友都只是用來方便記錄自己一天跑多遠,不過在美國三藩市就有一位狂人,以自己跑步的路線來畫出一張張「圖畫」。到底他用雙腳在城市中畫了怎樣的作品?一齊來看看吧!

這位狂人叫「Lenny Maughan」,現居美國三藩市中,他主要用「Strava」這個路徑追蹤APP跑步。到目前為止總共跑出了53幅畫,花了數年的時間才好不容易完成。每一幅都是他仔細研究路線及嘗試,才成功跑出來的。隨著愈來愈多人使用「Strava」,Lenny所畫的「路線畫」漸漸被人廣傳,近來也開始有人仿效他開始跑一些簡單的圖案。雖然要成功畫出這樣的「路線畫」看似很困難,不過其實也是有要點的!Lenny對有興趣學習「畫」這種「路線畫」的人有個小建議:「想將畫畫得好看,就要跑得越遠,那就能描繪到更多細節」。簡單來說,就是擴大跑步的範圍,同時也是一個非常好的身體鍛練!

其實能夠對「路線畫」作出這樣的堅持,除了為鍛練身體,本身Lenny從少就對繪畫非常鐘愛也是一大因素。Lenny表示「在我小時候,很多人都以為我以後會成為畫家,雖然未能成為職業畫家,不過我現時就用另一種方式繼續畫畫」。所以在跑步作畫前,他都會先印一張地圖,預先在上面畫好慢跑路線。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