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如風】靈感哪裏來?

熱話

廣告

【Trend’s Like Wind by杜如風】今朝一大早起來,準備寫稿,可是腦袋像麻木了一樣,怎樣也想不出題材來。於是,我獨個兒駕車往金魚街,吃件臭豆腐、看看魚,再買了一些聖誕裝飾回家。前後花了個多小時,其實只是想出外逛逛、兜兜風,目的是為了找靈感!相信每個專欄作家都會遇到這刻的茫然,稿是今天要交了,可惜靈感未到,非常掙扎,不知如何是好!

既然買了聖誕裝飾,就寫聖誕吧!聖誕節普世歡騰,可是人愈大,就愈感受不到聖誕的氣氛。還記得兒時在聖誕節的平安夜,小妹的床頭必定掛上聖誕襪,而且很貪心地掛了很多隻,我沒有純真到以為聖誕老人會出現派禮物,但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聖誕老人就是家父,所以我要他一早知道我掛了多少隻聖誕襪,那我就可以順利獲得多少份禮物!兒時家裏一定要有棵聖誕樹過聖誕,我還會花盡心思地裝飾那棵聖誕樹,直至去了加拿大升學,街上四方八面都是大大棵的真聖誕樹,我便失去裝飾1棵塑膠造的聖誕樹的興趣了。

在港讀中學時,平安夜會聯群結黨走去尖東海旁,1人拿着1支人造雪噴霧,周圍隨意噴人,人家又反擊,好像打war game一樣,但我們玩的是snow war!這就是我讀中學時對聖誕的回憶!

去到加拿大,一心以為外國的聖誕節應該更加有聖誕氣氛,怎料,原來當地人的聖誕節,只與1隻火雞掛鈎!火雞肉很粗糙,一點也不好吃,可否改用白切雞呢?吃完火雞後的餘興節目,就是去卡拉OK唱歌劈酒!這跟我們平時每晚做的事,實在是一模一樣,只是卡拉OK內多了一些聖誕裝飾而已!

回想最深刻的聖誕節,就是當年在加拿大讀書時,我打電話回港告訴媽媽,我已經book了機票去夏威夷學滑水,媽媽也慣了我獨個兒周圍去旅行,她只說了1句:「滑水小心啲呀!」查實我當時知道媽媽就在Boxing Day生日(她是計農曆的,所以年年生日都不同),於是我放棄了夏威夷,改了機票回香港,剛剛好26號晚上到港,當時回到家門前按鐘,媽媽一開門見到自己的掌上明珠就在眼前,專程回來跟她慶祝生日,她第一時間愕了然,到第2秒才懂得給反應,媽媽即時緊緊地抱着我,我差點透不過氣來,家母非常高興和感動,這可算是我最孝順的1年聖誕節了。相信我跟媽媽也永不會忘記這年的聖誕禮物─就是我這粒掌上明珠!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