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肥人的地獄

熱話

廣告

【健吾】肥人的地獄

醫美醫生語錄:你睇下?

我:咩嚟呀?

醫:呢個人,又話自己係學者,喺度講個小鮮肉肥咗,就好似好折墮咁。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新傳媒資料庫、Donald Trump Twitter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我:其實呢,如果D人唔係咁L樣諗嘢,我哋邊有生意?

醫:點解呢?

我:呢個世界嘅人,係要用好多個唔同嘅方法,去話畀自己知,佢活得比別人好嘅。如果佢唔咁做嘅話,佢會覺得自己好冇意義。健身室、美容院、剪頭髮嘅地方,都係咁。

醫:其實呢,問心,肥人係唔會畀人欺負㗎,窮先會。你有冇見人欺負Donald Trump?

我:……

*  *  *  *  *

最近,有兩個面書友人同時轉發了一段台灣的趣聞,大概是一個連網紅都算不上的人,左邊就是年輕時候,相對比較瘦,比較好看的照片,右邊就是時日過,年事高,穿着邋遢,不修邊幅而且在點煙的照片,而大家的留言,說「時光就是殺豬刀」、「人胖就是醜」、「世上沒有醜男人只有懶男人」、「我們都曾經小鮮肉過」、「人生就是要保養」。

只是胖了而已。有需要這樣子嗎?

面書相對比較左膠的友人就說:「不只是重重複複的一個對肥的污名化,其實大家不妨再留意下,有甚麼東西可以令到一個男人『更加醜』。」他的意思是,為甚麼要點煙?為甚麼是穿着邋遢的照片和小鮮肉時期特別好看的照片作比較?美與醜,其實可以刻意營造。
只是,說得白一點,大家都知道,有些價值是不動的。高大比矮小好,有肌肉比肥胖或過瘦好,有頭髮比沒頭髮好,牙齒白比黃好,眼睛大比小好,鼻子高比扁好。那話兒長比短好,粗比幼好,硬比軟好。
最重要的,是年輕比年老好。

如果你是老禿矮,就得要在健身房努力,再努力,你有很多肌肉,你可以變成「蝦」,在網絡晒照片時就會有人說「去掉頭也可以吃」。
這種社會的氛圍,根深蒂固,不能改變的。因為,你很清楚知道,即使有些人,心懷大愛,說很多冠冕堂皇的話,說身形也好外表也好都不重要,說到尾,選性伴和選老公的時候,選的都只是兩件事:外表和金錢。
完。
沒有其他。
也不可能再有其他。
你跟我說香港沒有歧視?不要玩了。我們是靠歧視別人去建立自己的快感的。沒有這種快感,我們如何在這個難熬的日子撐過去?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