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真‧健身教練語錄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真係玩健身嘅人,真係好用心㗎。佢哋食又要食得好,瞓又要瞓得好,做運動又要做得夠多。」

我:「哦……哦……」

健:「係囉,你都可以㗎,如果你要試嘅話……」

我:「哦……哦……」

健:「你有冇聽緊我講嘢嘅呢?」

我:「而家啲人參加健身比賽,10個有7個都係想有個銜頭出嚟做教練去搵食之嘛,何苦同人爭飯食呢?」

健:「……」

*  *  *  *  *  *

我真的有很多「健身教練」朋友的。

健身教練朋友A最近在香港的「健美比賽」都有列席,後台內,真的有很多笑料。比方說,原來健兒上台之前,都需要「拍油」,把一些會變黑的油塗在身上。塗的時候,需要很多技巧,如果不夠均勻,就會一塊黑一塊黃,擺姿勢的時候,肌肉的紋理都會跑不出來。於是,在場不少大隻佬都需要一些人幫他們準備。一邊「拍油」,大家都會一邊聊天談笑。左邊的人說:「呀,原來你咁細的(指性器官)。」而聽到這句的健兒就會即時嗆聲說:「梗係唔係,我變化大你唔知啫……」另一方面,原來在健身比賽中,穿了那些斗零邊內褲的時候,都要很小心地擺位。那兒太大,是不好看的。A說:「對呀,有時候有些人會攝東西在裏面,但僭建,擺pose的時候就鳥會飛出來。所以最好都不要加建呀。而如果那兒大,也真的不會很好看的。所以很多外國人,都需要多練大腿和臀肌,這樣子就可以平衡一點,那兒大也不會太不平衡。」

哈哈哈,有這麼一招?

「對呀,後台有很多事情很好笑的。比方說,有個參賽者,帶了一大袋東西進後台。他在袋子找東西的時候,被人家發現他有媽咪麵。其實,大隻佬們都忍口很久,所以你看到後台是充滿着不健康食物,檯面上的薯片,齊色齊碼,比超級市場還要多,就是沒有媽味麵和童星點心麵。於是,所有參賽者都走去問那個有媽咪麵的參賽者:『你可以給我一口嗎?』其實,大家都知道這些東西不健康的。只是,大家都有心癮和口癮。」A說:「你會覺得很好笑的。大家都為了比賽,『冇啖好食』一段時間。終於解放了,就可以吃薯片了。」

這麼辛苦,為了甚麼呢?

「都是表演吧。有些人有表演慾,有些沒有,就這樣而已。」

也是對的。這個世界的人,都不會每件事都問「為了甚麼」才做吧?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出路

【健吾】水電工阿賢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