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發爛

熱話

廣告

【健吾】發爛

健身教練語錄:有一日,我喺地鐵呀,見到個女人,係咁鬧個男人。我都唔明點解啲男人唔反擊。
撰文:健吾 圖片:電視及電影截圖
內容由博客提供及授權轉載,不代表本刊立場

我:女人鬧男人?唔反擊……你敢同港女鬥咩?
健:……
我:其實,邊個想爭執?只不過生活喺香港,你好清楚知道,有D事情,你唔發爛,你會覺得損失,你先會發爛渣……
*  *  *  *  *

某天坐地鐵,有一個有紋身的男人,用着最大的聲線,向兩個國內的遊客咆哮說,「你們有沒有那麼大聲呀!整個車廂只有你們在說話,你們有沒有禮貌呀?」基於那個男人又是光頭,又是紋身,好像很可怕,大家連拍片也不敢,只是默默的聽,然後整車就靜下來了。
而那對國內遊客,就很靜的完成他們的車程了。

在香港,很多人說,面對瘋子,最好就是用比他們更瘋狂的方法處理。我有朋友在銀行,總是在用極平靜但極可怕的眼神去跟那些櫃位的人溝通,說話連珠炮發,當櫃位職員說要打上電話中心,他就會說,我現在就打,之後電話中心的人在聊的時候,他就會跟電話中心的人說「你幫幫我吧,你櫃位的同事樣子好像很怕我,我真的是瘋的。你不幫我,他們都不會好過……」之後本來很麻煩的事情,就好像很快就會處理掉。

以前在香港,我以為「通情達理」是做人基本的要求。後來你發現,有太多人,太多機構總是在欺負通情達理的人,而同時對發爛發癲的人有獎賞,大家都慢慢學會如何「搶得更多」。好些教孩子的網文都說,當有孩子走來搶自己孩子的東西,正確的做法,不是息事寧人的跟人家分享東西,而是要堅持自己有的東西。因為,如果給孩子知道,發爛發癲就會得到更多,甚至是得到本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他們下一次就會對父母發爛。

我們甚麼時候,會由一個通情達理的世界,變成一個甚麼都要發爛才會得到的世界?是因為機構們都知道,對所有人都提供一致的對待,會令他們「損失」更多,於是就開始選擇性的給客人或對口單位不同的對待,從而把「邊際利潤」拉高?而同時,香港人也深知,只要我們「不要臉」,就會得到更多,所謂時間成本,又或是情緒勞動(發脾氣也是一種勞動呀,要用力氣的呀!),對香港人而言,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可以從大集團或機構中,賺到一丁點別人沒有的着數,那怕那些所謂著數,其實都只是一些可要可不要的東西。

活在香港,有些人說這是生存之道,有些人就會覺得那像一副絞肉機,將人的很多底線尊嚴都絞爛淨盡,然後就很自傲的對大家說:「我在絞肉機中活下來了。哈哈哈。」
內容延讀:
【健吾】想逃
>>> LIKE我們fb <<<

fb.com/newmonday.com.hk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