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彼此追憶不怕愛會終止

熱話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你有冇啲放唔低嘅ex㗎?

我:「喂,大佬,推緊胸你問啲咁嘅嘢,會手軟㗎大佬。」

健:「Sorry sorry…」

我:「冇話放唔放得低㗎噃。既然你都識講係ex,到你唔放得低咩?佢同你冇關係㗎喇!」

健:「咁又係。」

我:「你咪鬼咁嘅樣啦。深情喺香港唔受㗎喇。啲港女只會當你黐膠線㗎咋!」

健:「…」

*  *  *  *  *  *

A結婚了,在結婚之前1星期,跟我說:「那時候,我其實有了ex的孩子,只不過兩個月前打掉了。1個月後,阿文就向我求婚了。」A喝着我從日本買回來的余市原酒,說:「1年前,阿文向我求婚的時候,其實有這件事,我沒有跟你說。這樣子,就決定嫁了。」

那就好了。至少你有一個決定。

「對呀,至少有個決定。但我仍留着那張超聲波的照片。那天,我把照片傳給他(A的ex),他說是甚麼意思?我說:『沒甚麼,只是想給你知道。』」

你不是想給他知道,你想給你的ex 1個炸彈吧。希望他在乎,如果他不在乎,你只會受到更大的傷。當然,A也很在乎她的ex,因為在A的口中,A的ex的名字,像佛地魔的名字一樣,不能說出來的。

「我就是知道他在乎,所以才傳給他。我知道,我不說,我這一輩子就收起這麼的1個秘密,我會覺得自己很冤。為甚麼只有我1個人在痛苦?他也應該知道。」A說:「我都只是想有1個了斷。」

「那你清楚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就好。」我說。反正,女人在結婚之前,總有一陣子歇斯底里的時間。大概是,知道自己的人生要走到另1個階段,而行了這步,就好像沒有回頭路了,所以就會思三想四,覺得自己要「好好清理一下人生」。「當你無情無恨望過去,還是笑中有淚」倒是好的;最慘的,是所有女人,都會在這個時候,因為記起所以記起一些以前發生過的事,以前愛過的人。

「結婚是件甚麼事,到現在我也不知道。」A說,我阻止她再喝。兩杯就好了。再喝,就會流淚。

沒有甚麼大不了的。大不了,就離婚好了。你又不是不能照顧自己,何苦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呢?

「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有時候,我會想,如果我早一點告訴他(A的ex),或許我已經嫁了給他。」

很正常。這些時候,人大概會忘了,為甚麼當初會跟ex分開。是你不能接受他跟別的女人上過床吧?

「對,那時候,就是接受不了。現在回過頭來想,也許接受了,我就可以得到1個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成為我的丈夫。我接受不了,就只有跟另1個人結婚了。我不是不愛阿文,但我肯肯定,不是最愛。」A說。

不是最愛,也是好事。因為,要成為最愛,有個條件的,是「得不到」。「得不到」的人,才會是最愛的。信我,你很快會知道你正在擁有最愛。

A看着我,再沒說話。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請盡快學會看透世情

【健吾】我會找個好人懂得愛惜我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