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車推介2024|5款慳油新手熱門首選!腳車點解?二手平價代步啱晒

汽車

廣告

腳車推介2023|在香港,養車成本高昂,油價也居高不下,讓很多人對於買車有所猶豫。如果你需要經常跨區返工、新手駕駛或出街代步,騎一部慳油耐用的腳車也是不錯的選擇。以豐田 Toyota Corolla AE110 為例,價格實惠,是不少人心目中的理想之車。當然,如果你想有更多選擇,也可以參考其他慳油的腳車或平價二手車,為此,新Monday推薦五部慳油的二手車,讓大家可以省下不少養車費用。

回到目錄

腳車推介列表

腳車點解、意思是什麼?
1. 腳車推介|Toyota Corolla Hybrid
2. 腳車推介|Honda Jazz
3. 腳車推介|Suzuki Solio Hybrid
4. 腳車推介|Toyota Prius 1.8 Hybrid
5. 腳車推介|Volkswagen Golf 1.4 GT TSI

腳車點解、意思是什麼?

「腳車」在香港的用語中,是指以價格親民、節能且耐用為主的「代步車」。這個詞語在社會討論中常常與「窮人的代步工具」相提並論,顯示出其作為經濟實惠的交通選擇的象徵地位。無需額外的道路維修費用,腳車往往被視作經濟較為拮据的市民出行的選擇。同時,香港人對於「腳車」這個詞的使用及其衍生的術語有其獨特性。這些特殊的用語或許在其他地方較為少見,但在香港卻被廣泛使用。

腳車推介|Toyota Corolla Hybrid

作為腳車界的代表車廠,Toyota當然不可能不時常被提起。除了Prius,其實還有其他的Toyota Hybrid車款,例如這架Toyota Corolla Hybrid,使用1.5公升混能引擎,其慳油表現為約23.4km/L。

儘管這款Corolla在慳油數字上不如Prius,但其優勢在於1.5公升的引擎,能省下每年二千多元的牌費。此外,近年來,其車身外型也有大改進,從原本的「地獄腳車王」進化成「平民房車」。因此,對於辦公室一族來說,作為通勤車使用也十分得體。

車款 Toyota Corolla Hybrid
容積 1500c.c.
馬力 120匹(引擎+摩打)
座位 5
平均油耗 約23.4km/L
本地二手車價 約130,000-150,000港幣
 咒術迴戰第二季 單身即地獄3 腳車推介 慳油
(圖片來源:Toyota)

回到目錄

腳車推介|Honda Jazz

重實用性和平民定位的另一家日本車廠本田Honda,旗下的入門車款Jazz在本地一直非常受歡迎。雖然Honda Jazz沒有Hybrid的加持,但其慳油理念為低排氣和車身輕巧,只有1.3公升的引擎依然能達到約21.4km/L的平均油耗。Honda Jazz的引擎輸出最大馬力為100匹,再加上輕巧的流線型車身設計,仍能呈現不錯的加速表現。此外,Jazz的二手車價格比Prius和Corolla Hybrid便宜,而且有相當多賣盤,因此一直吸引不少追捧者。

車款 Honda Jazz
推出年份 2014
容積 1317c.c.
馬力 100匹
座位 5
平均油耗 約21.4km/L
本地二手車價 約70,000港幣
 咒術迴戰第二季 單身即地獄3 腳車推介 Honda Jazz
Honda Jazz(圖片來源:Honda)

回到目錄

腳車推介|Suzuki Solio Hybrid

如果不想選擇常見的「雙田」車款,也可以考慮Suzuki Solio Hybrid。這款2016年的Solio使用Mild Hybrid技術,車型方正輕巧,容易泊車,並且具備雙電趟門的實用設計。

Solio Hybrid的慳油表現為約28.3km/L,這個數字甚至比Prius更優秀,因此Solio在二手市場一直很受歡迎。

車款 Suzuki Solio Hybrid
推出年份 2016
容積 1242c.c.
馬力 94匹(引擎+摩打)
座位 5
平址油耗 約28.3km/L
本地二手車價 約100,000-150,000港幣
 咒術迴戰第二季 單身即地獄3 腳車推介 Suzuki Solio Hybrid
Suzuki Solio Hybrid(圖片來源:Suzuki)

回到目錄

腳車推介|Toyota Prius 1.8 Hybrid

當談到慳油車款時,多數人自然會想到近年非常普及的Hybrid油電混能系統。Toyota作為世界首屈一指的Hybrid技術車廠,旗下的Prius車系已成為「Hybrid車」的代名詞,在油價高企的香港更是深受歡迎。即使對汽車不甚熟悉的人也會對Prius有相當的印象。

首先,必須介紹Prius的慳油表現。在2016年推出的第四代Prius能夠達到每公升油耗約26公里,儘管官方油耗數字需要保持懷疑,但與其他對手比較,這個數字絕對反映了Prius的慳油能力。

車款 Toyota Prius 1.8
推出年份 2016
容積 1800c.c.
馬力 169匹(引擎+摩打)
座位 5
平址油耗 約26 km/L
本地二手車價 約150,000-180,000港幣
 咒術迴戰第二季 單身即地獄3 腳車推介 Toyota Prius 1.8 Hybrid
Toyota Prius 1.8 Hybrid(圖片來源:Toyota)

回到目錄

腳車推介|Volkswagen Golf 1.4 GT TSI

在慳油車款中也必須保留歐洲車的位置。福士推出的Golf 1.4 GT TSI慳油表現為約19.5km/L。雖然數字稍微遜色於前文其他車款,但Golf最大的吸引力在於其1.4公升Turbo引擎,可提供150匹馬力,具有強勁低扭、牌費便宜和省油的特點,這樣的歐洲車款確實令人心動。

車款 Volkswagen Golf 1.4 GT TSI
推出年份 2017
容積 1395c.c.
馬力 150匹
座位 5
平址油耗 約19.5km/L
本地二手車價 約100,000-120,000港幣
 咒術迴戰第二季 單身即地獄3 腳車推介 Volkswagen Golf 1.4 GT TSI
Volkswagen Golf 1.4 GT TSI(圖片來源:Volkswagen)

腳車推介名單內,10萬以下有什麼選擇?

腳車推介名單內,10萬以下的選擇包括…詳情請看

腳車是什麼意思?

腳車是指該車款維修便宜、耐用性高和行駛年期長,…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各大車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