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申請國際車牌丨運輸處全新服務10個工作天完成!申請條件/連結/文件

汽車

廣告

網上申請國際車牌丨運輸署於9月26日正式推出網上申請國際駕駛許可證(即「國際車牌」)的服務,方便市民。只要是「智方便+」用戶或持有有效的個人數碼證書的資格人士,均可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完成申請,且無需親臨牌照事務處。完成網上程序後,運輸署會在約10個工作天內將國際車牌以掛號郵寄給申請人,即睇詳情!
國際車牌申請

網上申請國際車牌丨申請條件

  1. 持有香港身份證
  2. 有效或逾期不超過3年的香港駕駛執照

網上申請國際車牌丨申請文件

  1. 需用「智方便+」的數碼簽署功能或有效的由認可核證機構(例如:郵政局)發出的個人數碼證書。
  2. 需提供正面全新近照的JPG或JPEG圖像檔案,照片的背景應無任何裝飾,頭部不可戴帽或類似的其他物品。
  3. 需提供三個月內的有效地址證明。
  4. 費用港幣$80。
  5. 網上付款方式:信用卡(包括Visa卡、MasterCard、JCB或銀聯)或轉數快。

網上申請國際車牌丨申請連結

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請按此

網上申請國際車牌丨申請流程

  1. 進入香港政府一站通網站
  2. 點擊「網上申請國際駕駛許可證服務」
  3. 選擇「智方便+」認證方法,並登入智方便
  4. 依網站指示填寫資料即可完成
PlayStation Portal 今際之國 單身即地獄3 網上申請國際車牌
(圖片來源:香港政府一站通)

運輸署指經網上辦理的國際駕駛許可證會以一整張貼紙將資料印上,版面跟現時經其他途徑遞交申請而獲發的國際駕駛許可證略有不同,兩者同樣附有運輸署蓋章,均為有效的國際駕駛許可證。

網上申請國際車牌丨現行方式親身遞交

運輸署推出網上申請國際駕駛許可證,其資料印製方式為整張貼紙,與傳統途徑獲發的版本略有差異,但兩者均有運輸署蓋章,都是有效的。市民除了可使用新的網上方式,仍可選擇親身、郵寄或使用牌照事務處的投遞箱提交申請。若選擇親至牌照事務處辦理,建議先經網上或致電3763 8080預約,減少等待時間。如有疑問,可撥打2804 2600查詢。

圖片來源:運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