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能方程式1:1戰車全球首度曝光 細數動畫經典車款

玩樂

廣告

高智能方程式》這套日本動畫,相信各位8、90後不論男女,沒有看過也會聽過。作品中有一幕提及第13屆第11場賽事會於2018年香港舉行,而這次在尖沙咀舉行的LCX x 高智能方程式HK GP 2018展覽,令這件事成真了。

撰文:Kelchan|攝影:何柏基|其他圖片:網上圖片、動畫截圖

「高智能方程式」以先進電腦系統進行賽車對決

介紹展覽之前,不如先倒帶一下這套動畫的背景。故事發生於2015年,賽車比賽皆以電腦導航系統配合駕駛,而Cyber Formula亦取代了F1一級方程式,成為了世界最高水平的賽事。

風見隼人(TVB版為車人)原本立志成為電單車手,但一次機緣巧合下成為了超級賽車「雷神」(Asurada)的駕駛者,自此便成為了SUGO車隊一員,展開了他的賽車手生涯。

 

1:1 戰車模型率先睇

這次展出了三架1:1的戰車模型,其中兩架全球首次曝光,十分難得。

初代雷神Asurada G.S.X

Cyber Formula的Fans一定不會陌生!這架初代雷神Asurada G.S.X全球首次亮相,就位於LCX正門。

 

凰呀OGRE AN-21

多走一段路,就可以看到位於Superdry及Xplus對出的凰呀OGRE AN-21。這是加賀的愛驅,而戰車則是以Circuit Mode形態展現。

SUGO Asurada車房「Team SUGO ASURADA Pit Garage」及超級雷神Super Asurada 01

超級雷神Super Asurada 01是動畫版中,風見隼人舊車Asurada GSX被毀後出現的新車,亦是讓他獲得第一個完整世界冠軍的戰車。這次1:1模型置於SUGO車房背景中,令整個布置更具真實感,影相打卡一流!

 

官方期間限定店「PIT-SHOP」 限量版產品有得賣

除了有展覽,這次同場也有Pop Up Store,出售超過100款周邊限定品,令Fans可以買來珍藏。

必搶模型產品

其他香港獨家精品(限量發售)

 
LCX x 高智能方程式 HK GP 2018」展覽詳情:
開放日期: 2018年7月20日至9月2日
開放時間: 上午10:00 – 晚上10:00
展覽地點: 尖沙咀海港城海運大廈三階LCX
(LCX正門、Superdry 及Xplus 對出位置、LCX近「海運觀點」入口)
入場費用: 免費

動畫經典名車回顧

SUGO車隊

為隼人所屬車隊。

Asurada GSX

為主角風見隼人的專屬戰車,由他父親風見廣之設計。為最原初的型號,TV版第一集初出場時是灰色,很快便被改裝成賽車裝備,變成藍白紅車身,車身後部有一對可伸展的定風翼,車頭印有「30」。會因應越野賽而進行改裝,並切換為有關模式。

Super Asurada 01

在Ausrada GSX解體後,Super Asurada 01接著誕生,成為了真正為雷神設計的大賽專用車。車體的底盤變得更低,駕駛艙為單座位設計。系統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變形功能,可以用控制杆轉換三種不同的車身形態。

Super Asurada AKF-11

2016年後出現,由於Super Asurada 01已經不能再提升,故請來了其中一位原雷神設計師重新打造。新車在外形上有不少大改動,後部主要用了三角布局,並把尾翼組成為一片大型尾翼,而渦輪增壓噴口亦改設為三角布局內部。

ν-Asurada AKF-0

2019年時,AKF-11的表現遜於敵隊雪鐵,促使v-Asurada AKF-o的誕生。新一代前鼻翼與車體之間的距離縮短,大型三角布局被保留,並使用了新技術將渦輪增壓推進器時間分割兩段,使隼人得到了當屆的冠軍。

AOI

為新條直輝和布里德加賀所屬車隊。

 

Superion GT

為新條直輝所用的戰車,推進器被稱為「孔雀之翼」。在2015年的賽季有不錯的成績,但自Super Asurada問世後便比下去。

EX-Superion Z/A-8

為車隊首架可以變形的賽車,在2016年第5站賽事首度登場。車體參照了同車隊的美洲豹系列和Superion系列,其後也成為了AOI不同賽車的始型。這個型號沿用了3年之久,直輝、加賀都有駕駛過。

設計者為名雲征,曾與風見廣之 一同研發雷神,因此Ogre AN-21被視為雷神系列的姊妹車。與雷神不同之處,是凰呀為完全型AI,整個分析過程由AI自行計算最理想的模式,車手需要有極高技術配合,所以稱為「食人魔(Or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