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大運2024|10大靚景初級行山路線、輕鬆登頂+前往方法!

玩樂

廣告

行大運2024|農曆新年來了,香港不僅有迷人的城市景觀,還有許多適合年輕人的行山路線。新Monday為你挑選的這10條路線,不僅適合初學者,更是Instagram打卡的好地方。跟著我們的腳步,在新年裡與大自然親密接觸,創造難忘的回憶!

行大運2024|1. 太平山頂至山頂廣場步道

太平山頂,香港的經典打卡點。從這裡走到山頂廣場,途中可欣賞維多利亞港的壯麗景色。這條步道是所有年齡層的理想選擇,特別適合和朋友一起迎接新年。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太平山頂至山頂廣場步道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15號巴士或山頂纜車至山頂,然後步行至步道入口。

行大運2024|2. 龍脊遠足徑

龍脊遠足徑,被譽為亞洲最佳的城市遠足徑之一,是尋求自然美景和冒險的年輕人的首選。平坦的路徑和壯麗的景色是這裡的亮點,特別適合攝影愛好者。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龍脊遠足徑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柴灣站,轉乘9號小巴至「龍脊」站下車。

相關內容:龍脊行山路線/交通2024|4大靚景打卡位+CNN推薦新手3小時路線一覽

行大運2024|3. 昂坪棧道

昂坪棧道以其壯觀的天壇大佛和寧靜的昂坪村著稱。環繞的翠綠山嶺和佛教寺廟,是尋求心靈平靜的年輕旅人的理想選擇。這裡也是捕捉大佛和昂坪自然風光的絕佳地點。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昂坪棧道
(圖片來源:綠洲 Oasistrek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東涌站,轉乘昂坪360纜車至昂坪,步道就在纜車站附近。

行大運2024|4.萬宜水庫東壩步道

位於西貢的萬宜水庫東壩步道,以其壯觀的水庫景觀聞名,是尋找大自然美景和平和心靈的絕佳地點。這條路線不僅適合初學者,還有豐富的自然風光等你探索。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萬宜水庫東壩 西貢 東壩 周末 03
(圖片來源:新傳媒集團資料庫)

交通方法: 從港鐵鑽石山站轉乘94號或96R號巴士至「西貢東壩」站下車。

相關內容:萬宜水庫東壩行山路線+交通|11大必睇打卡靚景點 難度超低易行

行大運2024|5. 黃泥涌峽徑

黃泥涌峽徑,位於港島,是一條適合家庭和初學者的路線。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讓人暫時忘記都市的喧囂。這裡的靜謐景色特別適合新年期間的家庭出遊。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黃泥涌峽的軍事遺址
(圖片來源:灼見名家@陳天權)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銅鑼灣站,步行至景隆街乘坐26號小巴至「黃泥涌峽」站下車。

行大運2024|6. 南丫島家樂徑

南丫島的家樂徑,這條蜿蜒於海邊的平緩步道,是尋找海景和寧靜的完美選擇。年輕人可以在這裡享受海岸風光,並探索島上的傳統漁村,是新年放鬆身心的好地方。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南丫島家樂徑
(圖片來源:健行筆記@納維布魯)

交通方法: 到中環碼頭乘坐渡輪至南丫島,然後跟隨指示前往家樂徑。

行大運2024|7. 大帽山郊遊徑

大帽山,香港最高的山峰,適合喜歡探險的年輕人。多條步道提供了壯觀的山脈景色和清新的空氣。春節期間,來這裡欣賞城市夜景,感受大自然的魅力。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大帽山郊遊徑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荃灣站,轉乘51號巴士至「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

相關內容:大帽山芒草行山路線!2小時輕鬆遊 睇金光芒草靚景|附交通

行大運2024|8. 鶴咀

鶴咀,這個隱藏在香港的秘密天堂,以其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挑戰性的行山路線聞名。對於愛好冒險的年輕人來說,這裡不僅有迷人的景色,還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等待探索。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鶴咀
(圖片來源:漁農署網頁圖片)

交通方法: 到筲箕灣巴士總站搭乘9號巴士至鶴咀,下車後沿著鶴咀道步行前往。

相關內容:鶴咀行山路線2024|即睇4大打卡位+交通:百年燈塔/二戰機槍堡/更樓

行大運2024|9. 荔景山郊遊徑

荔景山郊遊徑位於九龍的心臟地帶,提供一條輕鬆遠足的絕佳體驗。特別適合年輕的城市探險者,在春節期間觀賞燈光璀璨的城市景觀,感受節日的氣氛。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荔景山郊遊徑
(圖片來源:記著我們的足跡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美孚站,轉乘46X號巴士至「荔景山道」站下車。

行大運2024|10. 梅窩自然徑

梅窩自然徑位於大嶼山,沿著海岸線延伸,提供平緩的步道和迷人的海景。這是一個讓年輕人放鬆身心、親近自然的理想去處,特別適合在新年期間來這裡享受一段愜意的時光。

屬羊猴雞生肖運程 行大運 梅窩自然徑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公報網站圖片)

交通方法: 乘坐港鐵至東涌站,轉乘3M、11或34號巴士至梅窩,再步行至步道入口。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網站圖片、綠洲 Oasistrek網站圖片、新傳媒集團資料庫、灼見名家@陳天權、健行筆記@納維布魯、漁農署網頁圖片、記著我們的足跡網站圖片、政府新聞公報網站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原文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