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軸溜冰場|北角Bun’s 2020 佔地2萬呎+80年代復古風 踩Roller熱潮回歸!

玩樂

廣告

滾軸溜冰場|「踩roller」、拉龍、賓士是甚麼?相信現在問年輕人這條問題,未必人人答得到,因為這些都是香港80至90年代的回憶,現在應該叫滾軸溜冰才會明白。不過,潮流興復古,踩roller這個曾經風靡一時的潮流有可能捲土重來;近日香港就有室內滾軸溜冰場開幕,北角Bun’s 2020場內風格新舊交替,不知會否成為現代年輕人另一個打卡勝地?就算只是去感受一下舊香港的氣氛,都已經值回票價!長話短說,一齊來看看滾軸溜冰歷史及最新場地!

70、80年代 滾軸溜冰曾風靡一時

滾軸溜冰是由溜冰演變而來,以前的人冬天溜冰,冬季以外都想溜的話如何是好?那就慢慢演變成四個碌,模擬在冰上滑行,可說是春天版本的溜冰。在1970年時,香港早已有類似滾軸溜冰的運動「雪屐」,設計上與現代滾軸溜冰鞋的分別在於其輪子與鞋是分開的,雪屐整個黏在鞋底;但正因如此,在溜時較易「甩碌」。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以前的雪屐。(圖片來源:carousell)

而滾軸溜冰真正在香港流行的契機,就要講1980年一套電影《甜姐兒》,當時香港年輕人受到美國電影影響;就同現在流行Marvel電影一樣,當時的青少年看到女主角贏得滾軸溜冰比賽冠軍,踩着輪子拍拖的情節大受歡迎,滾軸溜冰從此深入民心。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圖片來源:《甜姐兒》)

1982年,第一間室內滾軸溜冰場「世界體育會」在九龍灣德福商場內開幕,場內的設備與《甜姐兒》戲中相似,有冷氣、燈光、流行曲,與的士高差不多,無疑是當時年輕人最潮之地;而1982年由溫碧霞主演的青春愛情電影《俏皮女學生》就是於世界體育會取景。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圖片來源:《俏皮女學生》)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當年最潮拍拖活動一定是踩roller。(圖片來源:《俏皮女學生》)

連當時與現在都很前衛的「達明一派」,1988年推出的大碟《我們就是這樣長大的》中,歌曲《溜冰滾族》MV就是於世界體育會的場地取景,所以踩roller是當時很新潮的事。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圖片來源:《溜冰滾族》)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圖片來源:《溜冰滾族》)

可惜熱潮過後,最多人去的兩間室內滾軸場「世界體育會」及「賓士滾軸溜冰會」都在1990年代結業。但近日就有一個新的滾軸溜冰場開幕,或許可以將踩roller或「賓士滾軸溜冰會」復活起來!

北角Bun’s 2020 佔地2萬呎+80年代復古風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圖片來源:Bun’s2020@Facebook)

這個位於北角、名叫「賓仕2020」的滾軸溜冰場佔地20,000呎,是香港現時最大的室內滾軸溜冰場;名字叫賓仕,應該是向以前的沙田賓士致敬,承傳著這個集體回憶。場內更會播放《溜冰滾族》,令你不自覺沉浸在香港80年代的感覺。場地分主場和訓練區,大家要根據自己能力決定去哪兒。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主場區就比學識者玩。(圖片來源:Bun’s2020@Facebook)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主場十分大,夠曬地方比你踩。(圖片來源:buns2020.hk@instagram)

想即時學?大家可以到訓練區練習基本姿勢,等到學會之後再到主場區。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圖片來源:Bun’s2020@Facebook)

要結合現代元素,又點少得打卡呢?

滾軸溜冰場|北角Bun
又點可以少咗打卡依個環節。(圖片來源:Bun’s2020@Facebook)

即使你是哪一個年齡層,嚟緊有假期不妨去感受這個集體回憶,但大家一定要快手,因為經常預約爆滿!初學者可以先試試他們的一小時初階滾軸溜冰體驗班。

Bun’s 2020

地點:鰂魚涌渣華道321號柯達大廈1期7樓

時間:

星期一至五 1pm-3pm、3:30pm-5:30pm、7pm-10pm

星期六、日:10am-12pm、1pm-3pm、3:30pm-5:30pm、7pm-10pm

電話號碼:2779 2020

收費:

Day Time : $150/2小時;Night Time $200/3小時(星期日至四);Night Time $250/3小時(星期五至六)

租鞋按金:$100

儲物櫃按金: $100 *相關收費事宜以最新公佈為準

滾軸溜冰是近期才於香港流行嗎?

香港早於70年代時,已有類似滾軸溜冰的運動… 詳情請看

不懂得玩滾軸溜冰可以去Bun’s 2020玩嗎?

可以,Bun’s 2020設有一小時初階滾軸溜冰體驗班。詳情請看

撰文:Anson圖片來源:carousell、《甜姐兒》、《俏皮女學生》、《溜冰滾族》、buns2020.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