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選手村勁刻薄 海外運動員力插多宗罪

網絡熱話

廣告

東京奧運正式開始,外國運動員對選手村有不同投訴,俄羅斯國家代表隊教練更狠批環境是「中世紀的日本」。房間傢私成為攻擊目標,例如房內沒有電視雪櫃,床架更是由紙板製成。另外,亦有運動員批評,需要4至5名運動員共用一個浴室。

撰文:阿希 |圖片:FNN NEWS、Instagram

房間無電視無雪櫃

俄羅斯國家代表隊教練曾形容是「中世紀的日本」,不滿選手村的房間狹窄。而現時正值夏季的日本,動內竟沒有電視和雪櫃,令人震驚。

另外,浴室數量亦不夠,需要4至5名運動員共用一個浴室。俄羅斯女子網球選手Elena Vesnina更透露,浴室內連肥皂也沒有。

「紙皮床」

(圖片來源:FNNNEWS)
(圖片來源:FNNNEWS)

「紙皮床」一直是東京奧運的焦點,除了床架是由紙皮製成令人憂慮外或未能承受人體重量,闊度只有約90厘米,睡著後或隨時從床上掉下來。主辦單位則解畫指,選用紙皮是因環保,並強調能承受200公斤(約440磅)重量。

愛爾蘭體操運動員Rhys McClenaghan曾作實測,並在床架上大力跳躍,床板依舊完好無缺。

天花板太矮

有部份選手的身高超過1.9米,比日本人平均身高得多。俄羅斯排球選手Artem Volvich等多位身高近2米的奧運選手都紛紛在Instagram控訴,房間天花板太矮,或會撞到頭。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部份設施只有日文

加拿大女子網球選手Gabriela Dabrowski,近間在Instagram向網民求助。她指,房內冷氣遙控器上的按鈕全為日文,她完全看不懂。

(圖片來源:Instagram)
(圖片來源:Instagram)

只能用信用卡付款

外媒半島電視台記者Tristan Redman在Twitter上表示,選手村只能以Visa信用卡購買食物,不能使用現金。東奧官方網站則上列明,可使用Visa信用卡或現金付款。

關鍵詞
東京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