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慧賢謀殺案丨KOL波仔怒轟連登仔侮辱女性:同野獸冇分別!

網絡熱話

廣告

周慧賢謀殺案丨於6月30日晚上發生驚動全城的兇殺案,女死者周慧賢身中30多刀慘死於浴缸當中,兇手的行為令人髮指。不過事後有唔少連登網民心寒地直言Aqua「抵死」,皆因她在生前疑似是從事不道德的工作,更將兇手讚揚為「屠雞英雄」。

周慧賢謀殺案丨KOL波仔怒轟連登仔侮辱女性:同野獸冇分別!

Aqua周慧賢命案轟動全城,兇手的行為亦受到千夫指。不過有一眾連登網民則用「反向思維」去反面指責死者,認為Aqua疑似在生前從事不道德的工作,所以將其貶為「一文不值」,又直言Aqua是「抵死」同「死不足惜」,又將兇手比喻為「屠雞英雄」。

周慧賢謀殺案 不少連登仔都重踩死者
不少連登仔都重踩死者(圖片來源:連登)
周慧賢謀殺案
(圖片來源:ig@aquachow)

KOL兼YouTuber波仔昨日就針對一眾連登網民的言論去作出評擊,直言不解為何會將罪名歸於死者身上,又轟連登仔持著「網絡匿名」的關係,所以在網上說出不負責任的言論,而身邊的Stanley謝雨橋都指不明白為何受害者會反而變成罪人。

周慧賢謀殺案 波仔怒轟連登仔
波仔怒轟連登仔(圖片來源:YouTube@波仔 Boris)

之後波仔都指不明白說這類說話的網民動機是什麼,是否希望以不同罪名去證實該女性是「死不足惜」,又希望網民在說話之前都要換位思考,考慮他人感受。而Stanley謝雨橋則認為就算對方在生前是從事不道德的工作,但亦不是「去偷去搶」,不認為因此就要受到網民的千夫指。

周慧賢謀殺案
(圖片來源:YouTube@波仔 Boris)
周慧賢謀殺案
(圖片來源:YouTube@波仔 Boris)

波仔最後都指出:「我呢條片唔係針對任何匿名輿論平台, 而係所有唔尊重死者嘅留言。最大目的係希望我嘅觀眾睇完呢條片以後會有屬於自己嘅批判性思考、同理心。特別係我年紀細啲嘅觀眾, 以後會知道點樣消化呢啲網上無情嘅惡意留言。」

周慧賢謀殺案
(圖片來源:YouTube@波仔 Boris)

睇睇波仔點講!

Aqua親友公開信

今日稍早時間,Aqua的親友亦在網上發聲明公開信,當中提及感謝外界對於Aqua命案的關注,但亦提及對於網上的不實流言及指控感到傷心,亦希望外界在此刻能夠給空間予親友,去沉澱傷痛。

周慧賢謀殺案
(圖片來源:連登)

網民對於Aqua慘死於浴缸當中有什麼看法?

有網民心寒地直言Aqua「抵死」,皆因她在生前疑似是從事…詳情請看

KOL波仔如何怒轟連登仔?

KOL兼YouTuber波仔昨日就針對一眾連登網民的言論去作出評擊,直言不解為何會將罪名歸於死者身上,又轟連登仔持著…詳情請看

圖片來源:連登,YouTube@波仔 Bo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