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寶海鮮舫明起宣布暫停營業 在港逾40年歷史曾是《食神》、《特警新人類2》等多套電影取景勝地|時事新聞台

熱話

廣告

珍寶海鮮舫(珍寶王國)可說是香港最著名的旅遊地標,曾有多套如《食神》、《無間道2》、《特警新人類2》等多套電影取景勝地,之不過因受到武漢肺炎(又叫新冠肺炎)所影響,這間老字號終要宣布要暫停營業,並直至另行通知。

撰文:異種火星人 |圖片來源:珍寶海鮮舫網頁、電影劇照

珍寶海鮮舫在港逾40年歷史宣布明起暫停營業

珍寶海鮮舫(珍寶王國)位於香港仔避風塘內,是香港最著名的旅遊地標,最初建於1950年,由水上人所開設的酒樓,曾多次先後易手,並於1970年由王老吉興建規模更大的珍寶海鮮舫,惜翌年10月珍寶海鮮舫發生四級大火,令整艘船嚴重焚毀,但因王老吉無力再重新投資,從而在1972年時,珍寶海鮮舫就被何鴻燊買下業權,而「珍寶海鮮舫」一名就是「賭王」何鴻燊所構思,隨後就於1976年建成及開業。

珍寶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珍寶王國)位於香港仔避風塘內,最初建於1950年,是香港最著名的旅遊地標

 

珍寶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曾在1970年10月發生四級大火

據珍寶海鮮舫的網頁所示,珍寶海鮮舫曾接待過如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影星湯告魯斯、周潤發和鞏俐等各國政要、影視巨星、商界翹楚等。

 

珍寶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2樓壁畫《衣錦榮歸圖》,是由義大利籍藝術家博寶亞,以明朝名畫《入蹕圖》作為創作靈感,並用馬賽克來重新演繹,融合東、西方的創作特色,來為各地遊客的熱門拍照點

 

珍寶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2樓金鑾殿

 

珍寶海鮮舫(珍寶王國)在港逾40年歷史,但因受到武漢肺炎(又叫新冠肺炎)所影響,令經營環境更為困難,所以早在今年一月時,就已傳出改營業時間,並解僱逾半員工,涉約70人,連點心菜式亦相對減少,希望能開源節流;直至昨日(1/3),珍寶海鮮舫(珍寶王國)的官方網頁宣布由明日起(3/3)起暫停營業,直至另行通知,而今晚將是珍寶海鮮舫暫停營業前最後一晚開放。

珍寶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官網宣布由3月3日起就暫停營業
珍寶海鮮舫
珍寶海鮮舫曾被多套電影作為取景地點,而這個就是電影《食神》其中一幕

 

珍寶海鮮舫曾是多套電影的取景勝地

 

 

 

珍寶海鮮舫由於極具香港特色,曾有不少電影來到取景,當中最為人熟悉莫過於港產電影《食神》,在電影最後周星馳與眾大廚在珍寶海鮮舫內舉行大型比賽,並有薛家燕飾演「味公主」擔任評判品嚐「黯然銷魂飯」;而除了《食神》外,還有2000年電影《特警新人類2:機動任務》、2003年電影《無間道2》、李小龍所主演的《龍爭虎鬥》、外國電影如荷里活電影《生死戀》、1995年日本怪獸電影《哥吉拉完結篇之世紀必殺陣哥吉拉vs戴斯特洛伊亞》、2019年《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等。

珍寶海鮮舫
港產電影《食神》,在電影最後周星馳與眾大廚在珍寶海鮮舫內舉行大型比賽,並有薛家燕飾演「味公主」擔任評判品嚐「黯然銷魂飯」
珍寶海鮮舫
港產電影《食神》,在電影最後周星馳與眾大廚在珍寶海鮮舫內舉行大型比賽

 

珍寶海鮮舫
2000年電影《特警新人類2:機動任務》亦有去到珍寶海鮮舫取景

 

珍寶海鮮舫
陳冠希(Edison)同Maggie Q都有在珍寶海鮮舫拍攝《特警新人類2:機動任務》

 

珍寶海鮮舫
2019年《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曾來到香港不少地方取景,珍寶海鮮舫就是其中之一

 

此外,著名電子遊戲《餓狼傳說2》登場角色陳秦山所使用的香港主場,甚至是《生化危機6》的「阿二海鮮」場景也是取自珍寶海鮮舫。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