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苗】澳門今起開始免費接種疫苗 接種後三個月內死亡獲賠100萬 特首賀一誠率先試打

熱話

廣告

【新冠肺炎】澳門可以話係香港二次回歸後嘅學習對象,而澳門政府最近推出驚人「德政」。澳門當局稱接種新冠疫苗的人士,若三個月內因接種產生不良反應導致死亡或永久傷產可以獲得100萬澳門元保障額。

撰文:神仙b|圖片:澳門新聞局、Wiki|編輯:海月

【新冠肺炎疫苗】澳門今起開始免費接種疫苗 接種後三個月內死亡獲賠100萬 特首賀一誠率先試打

【新冠肺炎】澳門首批10萬劑國藥滅活疫苗於本月6日已經運抵,澳門當局為提高接種人數和加強市民的接種信心,於本月8日就公布了新冠疫苗接種計畫詳情。包括詳細講述優先接種嘅人群、預約時間和收費等資訊。

【感謝黨】澳門驚人「德政」 接種疫苗三個月內死亡獲賠100萬

澳門市民2月9日開始可以免費接種新冠疫苗,第一批獲安排優先接種的3類人群,包括醫護、口岸等前線抗疫人員;而普通市民明日中午12時起可以預約,最快本月22日起開始免費接種。至於在澳門合法逗留的非澳門居民可自費接種,每劑收費250澳門元,具體時間稍後公布。

【感謝黨】澳門驚人「德政」 接種疫苗三個月內死亡獲賠100萬
澳門市民2月9日開始可以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當局為提高市民接種信心和積極性,當局推出接受新冠疫苗接種的人士購買保險的政策。當局稱,若接種疫苗後3個月內,因接種後不良反應、副作用引致身故或完全及永久傷殘,可獲最高100萬澳門元保障。而保障嘅年齡範圍由16至65歲,不論性別及健康狀況,合約有效期一年;70歲或以上的保障額減半,衛生局會負責所有治療費用。

為增加市民信任 澳門特首賀一誠親身先打第一針

為了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同增加市民對疫苗嘅信任,澳門特首賀一誠身先士卒,成為第一個接種疫苗嘅澳門人。賀一誠接種疫苗後表示,接種時無特別感受,亦無不良反應。佢重申接種疫苗的前提是自願,本月底會有另一款疫苗送抵當地,市民屆時可自由選擇接種任何一款疫苗。

【感謝黨】澳門驚人「德政」 接種疫苗三個月內死亡獲賠100萬
澳門特首賀一誠身先士卒,成為第一個接種疫苗嘅澳門人

網民稱賭博之都 今次賭命

網民聽到呢個政策之後反應熱烈,絕大多數人覺得呢個政策略顯反智。有網民留言稱:「1千萬都冇九用啦。」也有網民覺得政策符合澳門賭博之都嘅調性,留言話:「澳門不愧為賭博之都,今次賭命。」也有人質疑是否澳門人對疫苗冇信心:「邊隻疫苗賠率咁大?」

 

有沒有關於香港的有趣盤點?

香港地從來不乏心靈熱點,香港不少地方均設立行刑場,正正是大部分屋邨興建時的前身,盤點香港猛鬼屋邨 ,信不信由你!不少朋友都喜歡想當年,香港懷舊小食 及這10款最愛夾糖是不少人的共同回憶,沒有高檔的食材,卻塑造出最難忘的味道。提到昔日蒲點,旺角絕對係大家留低最多腳毛嘅地方,千禧年代必去蒲點 ,你又去過幾多個呢?

有甚麼必學生活小智慧?

天氣時熱時凍,容易令人患上小感冒,唔想次次依靠藥物?可以試試這8招必學鼻塞穴位方法7大喉嚨痛舒緩方法。除了感冒外,生痱滋亦非常影響日常生活,坊間有各式各樣的解決痱滋方法,助你解決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