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拯救香港樂壇 ! 最想這4個歌手開演唱會

流行娛樂

廣告

這些年來曝光的﹑被盲捧的歌手來來去去都是那幾個,一台獨攬沒有辦法,親生仔如鄭俊弘﹑胡鴻均等當然成了掌上明硃。但其實有很多實力派歌手在默默努力,以下4名可謂香港樂壇遺珠 ,出道多年,雖然浮浮沉沉,不過默默出了不少好歌,其實小編比較想看他們開演唱會,有同感的朋友仔請舉手。

text-bao、Novem edit-Cherie photo-IG 官方宣傳照

最想這他們開演唱會!4位樂壇實力派

1. 陳柏宇 (2006年出道)

2007當年一出道,短短三個月,就橫掃年尾各台音樂頒獎典禮的新人獎項,奪得TVB8金曲榜頒獎典禮最佳新人獎、新城勁爆頒獎禮新城勁爆新人人男歌手、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受歡迎男新人獎銀獎、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最有前途新人獎金獎、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本地最暢銷男新人等多18個獎項。可惜氣焰很快消逝,慢慢變成無聲無色的努力。

maxresdefault

《永久保存》就是陳柏宇第一隻冠軍歌。

出道10年的陳柏宇一直都實力過人,唱得又睇得,但千里馬就是缺一個伯樂,去年也在新城勁爆頒獎禮獲勁爆男歌手銀獎及叱咤樂壇流行榜叱咤樂壇男歌手銀獎,恭喜,終於。

447774

 

2009年的你瞞我瞞令他人氣急升,那「無言的親~親~親~」真不是人人可以做到啊! 這首歌令陳柏宇獲不少獎,也在903﹑RTHK音樂榜中奪一位歌曲。更令他獲得「2009年度 叱吒十大 專業推介 第三位」,是他首次獲得叱吒頒獎禮獎項。

其後,陳柏宇在一個商場演出演唱當時的新派台歌《你瞞我瞞》期間,被現場觀眾拍到疑似勃起的實況並上載至網上。事件在香港網絡瘋傳,傳媒更大肆報道事件。這宗「意外」令陳柏宇及《你瞞我瞞》爆紅,更有網民為他二次創作《你扯我扯》來「贈興」。《你瞞我瞞》獲得電台熱播,

《你扯我扯》

當年的Jason 不少的作品都是大熱的k歌。

低潮時期

經過2009年的短暫高峰後,陳柏宇被指在樂壇表現欠積極,曝光率亦受到影響,2011年可謂是他演唱事業的低潮時期。2014年,陳柏宇的演唱事業事業繼續處於休息狀態,繼續受HKRIA版權風波影響,全年沒有推出新大碟,只派台舊專輯《Tales》的歌曲《I Wanna Fly》和電影《KANO》香港區宣傳曲《勇者的浪漫》,陳柏宇更在年尾的音樂頒獎典禮之中未能得都任何獎項。

除了舊歌,陳柏宇近年也有多首好歌。2015年Jason 終於強勢回歸,贏回漂亮的一丈。

溫柔的聲音不知感動了多少人,其實他的音樂上的路還很長﹑希望有一天,他可以獲得更多人認同。

2016年入行10週年,Jason終於開了屬於自己的演唱會(以前也有開過小型音樂會)獲得大家的認同他表示就是自己繼續做音樂的最大動力。有網民在討論區開了一個帖子,名為「樂壇隱世高手 陳柏宇」,廣為網民所熱議,更受到多份報章及雜誌報道,他亦因此多了一個「隱世高手」的稱號。很多網民都替他可惜,大家都常常留言「你幾時先肯紅?」。

希望他能在更大的舞台展現自己

j_0005

 

2.衛蘭 (2004年出道)

衛蘭在出道初期已被網民封為唱得之新人,當時獲東亞唱片製作公司力捧,剛出道已橫掃各大音樂頒獎典禮的新人獎項。可是,在其孿生胞妹衛詩的藏毒案後,衛蘭亦受連累而聲勢下挫,更因為未能好好控制體重而被網民恥笑,出現「胃腩」、「肥婆蘭」等花名,人氣亦一度下降。雖然如此,衛蘭在樂壇的成續仍然不俗,唱片及演唱會銷情一直都相當可觀。

1136303178_0

 

a5030a029d7ccd66a1c4256ff7c7f1b3_1500X1500

網民惡搞

Janice於2004年年尾出道,籍翻唱黎明金曲《我這樣愛你》及《情深說話未曾講》的英文版本派台,立即成為大眾的話題。當時唱片公司一直未公開衛蘭的樣貌,不少人都誤以為Janice是一位外國人。直到2005年衛蘭的23歲生日,商台舉辦了《903叱吒樂壇Mini Live曝光會》,衛蘭同日亦正式推出首張個人大碟《Day & Night》。那時的Janice獲公司力捧,剛出道已橫掃各大音樂頒獎典禮的新人獎項。

Album cover (front)

雖然大家都喜歡聽Janice唱歌,但是她常常被指造型古怪。2009年祖推出的《Wish》,封面以高難度瑜伽動作為主題,結果慘被網民不斷改圖,成為「萬能Key」

螢幕快照 2017-04-21 下午03.47.24

有改為時鐘指針的version。

 

螢幕快照 2017-04-21 下午03.47.46

亦有臉部被key為黎明的version,十分搞笑。

出道已熱爆

不過,即使衛蘭經常被笑是肥婆、流行觸角與別不同,大家對她的音樂的評價還很正面。要數她最為著名的歌曲,一定是《My Love My Fate》、《心亂如麻》、《愛才》及《離家出走》等啦!這幾支派台作品於2006年hit爆,相信作為80後、90後的你,唱K時一定有點過它們!

2005年的《大哥》可以說是無人不曉的舊歌,可說是衛蘭的代表作之一!當年更有人把sound track改為「你有老婆點解要溝我」,惡搞短片竟吸引到超過二十五萬人次的點擊率!

2006年的《離家出走》也是多年來唱K必點,「別再管誰咒你~曾經荒謬闖蕩異地~」,相信大家也耳熟能詳吧!不說不知,原來Janice憑這首歌獲當時的特首曾蔭權公開讚許,指她演繹時的聲線非常動聽

 

新公司、新風格

直到2015年,衛蘭由A Music加盟至香港華納唱片,推出與一貫風格大相徑庭的《穿花蝴蝶》,由原本代表作的「情情塔塔」轉為走80年代的懷舊路線。《穿花蝴蝶》爲樂迷帶來新鮮感,同時獲得傳媒及電臺的好評,成爲Janice的第六首三臺冠軍歌,更為她奪得2016年勁爆歌曲。

Janice的音樂發展近年自轉公司來一直都有突破,2016年9月她就與妹妹衛詩、連詩雅及曾若華組成搖滾4人組合Dear John,以《Over Over》及《K.O.L.》獲得網上熱評,大家又喜歡Janice的新風格嗎?

螢幕快照 2017-04-21 下午04.23.55

不過,即使Janice實力受認可,她一直都很少機會透過演唱會與Fans親身接觸。2007年出道3年的Janice已經在紅館開演唱會,可惜後來2014年在紅館開演唱會後,一直未有再次在香港開個唱的著落。

最近的一首新歌《天敵》於3月派台,由師妹Jude Tsang作曲、黃偉文作詞,曲風與昔日衛蘭的慘情K歌相似,沒有挑戰聲帶極限的高音,反而是淡淡地道出面對舊男友的那份不屑,網民都讚Janice完美表露實力!

一直以來,說起Janice大家的評論或許好壞參半,但說到Janice的實力,不少網民都力撐到底,認為有實力的人就應該被捧,並希望Janice今年之內再次在紅館開演唱會!實力之人的確需要更多機會發揮!

擷取23

3.周國賢 (2003年出道)

出道14年以來,周國賢是個不折不扣的有才子,作曲填詞樣樣精,而且唱歌好聽,一直都受到外界的好評,偏偏就是紅不起。早年周國賢曾受到情緒困擾而退出樂壇,幸好其後以健康的一面出現,令大家都替他高興。可惜,他多年來只開過10場個人的小型音樂會,從未踏足紅館,不少人都對他的際遇感到婉惜。

215818

曾兩度告別樂壇

周國賢2003年以創作歌手身分出道,以個人身分推出3張專輯,站穩了陣腳後,2006年帶着樂隊Zarahn勇闖樂壇,得到叱咤樂壇組合銅獎,同年即獲Roadshow、新城等的樂隊組合獎。不過,才子的一生總是格外悲傷。周國賢因自己的性格沒法和香港娛樂圈磨合,2008年始終事事不順,決定退居幕後;10年復出後加盟博美娛樂唱片,卻在短短三年因情緒困擾再次退出樂壇。雖然2015年再度回歸,但期間的經歷十分痛苦,幸好周國賢終於走出陰霾。

周國賢_周國賢

現今的周國賢以音樂、藝術舒發情感,心理狀態可說是穩定得多。

螢幕快照 2017-04-21 下午05.03.17

代表作多 實力被認可

雖然周國賢的一路走得並不平坦,但他在樂隊組合與個人的音樂表現始於沒令大眾失望。除了樂隊的獎項,2004年初出道的他已獲11個新人獎及音樂獎,2010年第一次「回歸」時,他在音樂頒獎禮上得到不錯的成績,在2012年得過叱咤樂壇唱作人銀獎以及男歌手銅獎,堪稱是雙贏!回歸後,先後開過的3場演唱會均爆滿,証明大家對他的支持不減!作為80尾﹑90後的偶像,大家對周國賢的代表作一定不陌生。

《目黑》就不用多說,可說是他最出名的代表作,大家也同時會想起與薛凱琪的合唱版本,你又較喜歡哪個版本呢?

《地下街》是周國賢的首支冠軍歌,當時專輯同時收錄《極樂》、《漢城沉沒了》等歌,同樣是大多年輕人都認識的周國賢代表作!周國賢曲風新鮮多變,在「多產」的情況下水準穩定,是他得到大家喜愛的原因之一!

去年的新作《今生不回家》,是實力依然的作品,推出一星期就登電台榜的頭10位。歌曲以香港為背景,講出禮崩樂壞的環境下,熱愛土地卻只能「這段情來到這裡.回頭是一雙手扣」的幻滅。

2016年的《我們都不是無辜的》為周國賢帶來一致認同的好成績,由音樂、作詞、MV,都大獲大眾支持,奪新城勁爆頒獎禮2016的新城勁爆作曲獎、叱咤樂壇唱作人銅獎等。

網民當然大讚!普遍都指周國賢的演繹實力強,不到紅館開演唱會實在是可惜!

擷取23213

4.方皓玟(2002年出道)

其實方皓玟出道多年,事業一直浮浮沉沉,直到近年音樂被認同,人氣急升。除了音樂界,Charmaine更參與多部電影拍攝,憑《一念無名》提名香港電影金像獎品提名最佳女配角,事業逐步有起色。實力派的她,可說是「樂壇遺珠」,幸好近年的發展順利,終於被人賞識。

樂壇遺珠

方皓玟2002年出道後,幾年沒有新歌,06年再次回歸也不曾紅起。她曾為多名當紅歌星作曲﹑填詞,不過當年她的音樂風格並非大眾所喜愛,有些派台歌至今已8年,在網上的點撃只有8000。

200703402

多年來大家不多不少都聽過她的名字,但大家幾乎不知道她的歌或樣子。

1766-4

 

2011的歌曲,她的風格開始有不同的嘗試,風格有別於其他歌手,但音樂老事業並沒有太大的起色。

雖然之前歌唱成績未如理想,其外貌被指似官恩娜,以及被指整容的傳聞,和天王的緋聞反而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但她沒有太介意,更尊心做自己的音樂,近年終於漸漸得到不少關注,作品也得到大家的認同。證明了有才華總會被人賞識。

近年漸漸紅起來的方皓玟得到不少關注,看來她慢慢挨出頭了。作曲﹑作詞﹑主唱均為方皓玟一人包辦。

自彈自唱實力派

Charmaine不時都會在instagram上戴彈結他或音樂創作的短片,可看得出她對音樂的熱誠。最近才終於得到《叱咤樂壇唱作人銀獎》,打入叱咤十大第七位的她,雖然成功比別人來得慢,但相信未來會繼續發光發熱!希望她盡快可以於紅館開個人演唱會,向大眾證明自已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