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吾】青春殘酷愛的教育

Blogger

廣告

【熱吻背後by健吾】健身教練語錄:今日做重D好冇?

我:好呀。

健:咁順攤既?

我:我再唔變下,我估你會畀人笑,你退休果陣我都仲跟緊你做gym啦……

*  *  *  *  *

人寂寞便愛幻想。

你知道嗎,失戀的時候一個人坐飛機是很可怕的。在飛機上你看到什麼都會特別觸動。

某天坐飛機去台北的時候,看到一段短片,是滾石唱片公司的微電影。用上了很多莫文蔚的歌。故事講述在街上偶遇的陳麗心和張敬燁二人在台北的一段愛的故事。

陳麗心日打兩份工,在工作的日程中遇上了張敬燁,二人在好友和戀人的範圍中遊走。張敬燁要陳麗心跟他去喝喜酒,因為那是前女友的婚禮。當兵的時候張敬燁被兵變了,之後請陳麗心做「替代役」,扮演他的女友。陳麗心完事後才知,新娘是他的前女友。

二人在朋友區好像開始踏進戀愛區,心大心細。陳麗心問她的室友,她是不是在戀愛。室友問她:「他有沒有回你簡訊?」

陳麗心說:「他昨晚很醉,應該沒有那麼早起來吧?」

陳氏的室友說:「你完蛋了,就是因為愛上一個人才會一直為他找藉口。」

他不找你,你以為他忙。看到這兒,我的眼淚就好像失控一樣,在飛機哭到失控。台灣籍、六呎高的帥哥空少以為我瘋了。

他不找你,你以為他忙。當你發現,一星期、兩星期,他也不找你,你應該明白,這是新世代處理關係和感情的方法。我的學生朋友跟我說:「阿Sir,你呢D叫Ghosting。」

要走的人,就會走,我明白的。留得住人,留不住心,我以前上課的時候見很多。不少學生上課的時候,肉身在,靈魂在九霄雲外,我當然知道。在上課時我都會跟學生說,如果你靈魂不在就走吧,沒有人在乎的。交往的時候面對如斯狀況,也應一樣。既然合不來,就應該放手。只是,對愛情還有一點期望的人,還是覺得好聚好散,之後還會有一個人,默默的在愛著自己。

只是在某些時候,脆弱是無可挽救的。

text-健吾

內容延讀:
【健吾】往上流
>>>LIKE我們fb<<<

www.facebook.com/newmonday.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