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親女愛》之後最想睇?10大伴你成長晚晚追神劇

電視

廣告

自大台播《大時代》勁好收視,就食髓知味連續播放多套神劇﹕《他來自江湖》、《誓不低頭》、《大鬧廣昌隆》,直到現在播映中的《男親女愛》,收視人氣持續高企,好多網民都在討論區開群組討論何時會播他們心中最愛「神劇」。其實你對現在的大台觀感是正還是負,但都不能否認它出品過很多伴你成長的神級作品,我們編輯部就嚴選了10套「我們當年晚晚追神劇」推介給大家,那一套翻播,你又會晚晚通宵唔瞓追呢?

text-Oscar photo-網上圖片
1. 《蓋世豪俠》首播年份:1989年
我知,呢套劇首播年份你可能未出世,又或者讀緊幼稚園,我亦都知呢套劇並不會有人討論劇情,因為當年人人都討論星爺點「無厘頭」,佢劇中金句:「飲啖茶,食個包。」幾乎所有港男港女都模仿。你最愛背星爺金句?那這套星爺「彈起」之作一定要睇!

2. 《壹號皇庭》 首播年份:1992年
大台首套以專業人士為背景的劇集,主角不再是地踎小人物,而係一群專業律師,主要講下一班警察查案同一班大狀點官司。劇中除咗見證住歐陽震華、陶大宇、林保怡彈起,亦記錄了香港司法獨立可貴之處,說不定過多幾年,《壹號皇庭》會成為我們對香港司法制度的集體回憶……

內容延讀:

>重溫黃子華 男親女愛10句啜核金句

>那些年我們的TWINS,這15件事你記得多少?

3. 《西遊記》 首播年份:1996年
要數扮孫悟空最神似,一定諗起張衛健,當年化妝技術已算一流,起碼不用張衛健戴住對核突手套扮猴子手,加上他生動演繹,兩句「Yo!使乜驚呀!」「勁到跌渣!」就成為當時「潮語」。好可惜這套分上、下兩部的《西遊記》,張衛健只拍上半部,下半部由陳浩民接棒做孫悟空後,就無以為繼。

 
4. 《刑事偵緝檔案》首播年份:1997年
香港偵探劇表表者,當年每位香港觀眾都好似有份查案地熱烈討論劇情,《刑》劇共拍了5輯,除了令「師奶殺手」陶大宇同古天樂走紅外,插曲 <Big Big World>還唱到街知巷聞!

5. 《馬場大亨》首播年份:1993年
為黃日華繼《射雕英雄傳》後另一套代表作。劇中他飾演的李大友亦正亦邪,為求目的可以沒有低線不擇手段,但對於他重要的人也會顯露義氣及情深一面。《馬》劇故事以賽馬為核心,就算不愛賭馬的人也成為劇中馬王「發夢王」的忠粉,還有其他綠葉王如曾江、劉兆銘、羅樂林、江毅等的襯托下,真的做到集集劇力萬鈞。尤其羅樂林飾演的殯儀館老闆倪冠鶴,每次出場都會嚇得觀眾一身冷汗。

內容延讀:

>重溫黃子華 男親女愛10句啜核金句

>那些年我們的TWINS,這15件事你記得多少?

6. 《妙手仁心》首播年份:1998年
明抄外國電視劇《仁心仁術》,以專業人士包裝的愛情劇歷來不少,《妙手仁心》最大成就係將本來做開奸人、強姦犯至變態人魔的三級片男星吳啟華徹底「洗底」,變為情聖大好人程至美醫生,無論男女都為之動容。

 
7. 《天地豪情》首播年份:1998年
被喻為鬥爭類電視劇模範之作,係一套「大製作」的標準計算方程式,劇中每個演員都係實力派,特別係張家輝未做「化骨龍」前,於劇內飾演「Kelvin仔」由鵪鶉變大奸狗,連家姐都想殺,是證明了張是實力派的作品。

 
8. 《創世紀》首播年份:1999年
以「跨世紀」為題的107集長劇!只是卡士個個都是當家小生花旦,如羅嘉良、郭晉安、古天樂、陳錦鴻、郭可盈、陳慧珊、蔡少芬等等,就連甘草都猛過人,如有秦沛、郭峰、Lisa姐,當中郭峰飾演無良大炒家「霍景良」,還超級搶戲,金句連連!
整套劇人物關係錯綜複雜,而且劇情發展峰迴路轉,係典型大台長篇劇。

內容延讀:

>重溫黃子華 男親女愛10句啜核金句

>那些年我們的TWINS,這15件事你記得多少?

9. 《尋秦記》首播年份:2001年
大台極罕有的千軍萬馬場景,加上項少龍穿越時空同唔同女士發生關係……應該說是改變歷史才對,睇番覺得真過癮!不過我相信,更多人係想睇皮膚沒那麽黑的古天樂,同更黑的林峯,當年很多人說他倆似兩父子,sorry,係兩兄弟,成個「餅印」……

炒價比真鞋貴?10對NBA 2K16你最想擁有的球鞋
10. 《義不容情》首播年份:1989年

神劇中的神劇,金牌編劇韋家輝及鄧特希聯手的無懈可擊之作。《大時代》比之仍有稍稍不及。黃日華及溫兆倫飾演的兄弟情仇固然好看,劉嘉玲與黃日華間的苦戀感染力絕對誇愈時空,無論是50年代出生的大媽或90後只玩iPad的阿妹,睇完必會喊濕幾盒紙巾。Opening end是神來之筆,主題曲<一生何求>、插曲<幾許傷心幾分痴>亦成經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3hMvM1gXpo

There are 2 comments

Add yours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