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adidas runners HK去柏林—— 戰後篇

運動

廣告

不經不覺,「3個adidas runners HK去柏林」這個故事來到戰後篇了,但我相信這只是adidas runners HK的其中1個里程碑,皆因3位跑手梁諾妍(Inez)、紀嘉文、楊肇麟的目標是挑戰6大馬拉松(波士頓、倫敦、柏林、芝加哥、紐約、東京),柏林只是其中一站而已。

text-aMan(ig:amanachiu) photo-sun

重回正題,3人挑戰完柏林的42.195公里之後,感觸良多;Inez造出了PB(個人最佳時間)、紀嘉文4年內首次成功完走全馬賽事、楊肇麟即使帶病上陣,都堅持完成……最有趣的是,我問他們:「跑得咁辛苦為乜?」3人異口同聲說:「完成全馬拉松比賽的感覺,係正到形容唔到!」

梁諾妍 下一站:芝加哥馬拉松

由今年1月的東京馬拉松,相隔8個月時間已成功挑戰柏林馬拉松,更比上次成績(4小時58分鐘)快了24分鐘,跑出了個人最佳時間。

第2次完成6大馬拉松之一,感覺如何?
「辛苦呀!但沒有第1次辛苦。其實,全馬真的一點也不簡單,我覺得是自己的耐力肌肉不夠強,去到20幾K時,腳開始有少少抽筋,但也沒有辦法,拉一拉筋就繼續跑。
「開頭的10幾K還很好,跑得輕鬆,因為太陽還不是很猛烈,天氣又很好……不過到之後,太陽一猛烈,熱力像吸乾了身體的水分,所以到達每個水站都一定要飲整杯水來補充水分。」

今次你的成績比上次進步了很多……
「是……是PB了,跟原來定的目標差不多。始終真正練跑都只得1年,在這12個月中就跑了3個半馬、2個全馬,都很開心,算是對自己有交代……哈哈!」
下個目標是?
「下個全馬比賽?其實沒有所謂,下年都會想去東京跑多次全馬……其實都想去挑戰芝加哥馬拉松,始終都是6大嘛!不過年尾都會去台北跑多個半馬!」

成績:4小時34分鐘(個人最佳成績)
目標:4小時30分鐘

紀嘉文 唔可以輸俾學生

作為香港的半馬拉松紀錄保持者,今次選擇挑戰全馬比賽,源於1個字——榜樣。

為甚麼今次會參加這個賽事?
「過去4年我都有參加過全馬賽事,但沒有1次能夠完成賽事,有因為腳問題,也有因為心理因素。每次不能完成賽事,我都會反思,究竟我是不是不適合跑馬拉松呢?運動員都有份執着的,所以我真的很想證明自己真的可以完成全馬。」

今次終於完成賽事,最大感受是甚麼?
「很感觸,這幾年見到自己的學生不斷進步,但自己卻開始走下坡,甚至有些比賽我的學生可以參加,但我因為沒有正式完成比賽,反而沒有參賽資格,真的很諷刺!我唔想衰俾佢哋睇,衝線一刻真的好感動,好耐冇試過衝過終點。」

成績:2小時37分鐘(個人最佳成績)

目標:快過2小時38分鐘

楊肇麟 親身落場挑戰

之前只是做領跑員參過全馬的阿楊,一向都是教課為主,教人就教得多,今次終於正式落場挑戰,雖然帶病上陣,但依然堅持完成。

在柏林跑馬拉松有甚麼感覺?
「整個賽事接近完美!賽道一流,又有各路的高手,天氣也非常好,補給亦非常充足,我想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

帶病上陣有否影響你的表現?
「帶病不會影響performance太多,反而是我跑全馬的經驗不足,前半段跑得太快而後繼不勁。
「不過今之後,我給自己訂下目標,就是會多些參各個馬拉松比賽,增加多些實戰經驗,亦可以從中學習更多。」

成績:2小時54分鐘(個人最佳成績)
目標:快過2小時48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