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界「陳妍希」方詠琳 講瘦身講擇偶

運動

廣告

常說做運動女生加10分,如果本身已經是美女的話,分數當然加爆燈 !

本港籃球女神方詠琳Jessie(ig:lamlamjessie),樣子甜美,有點像台灣女神陳妍希。外形嬌嬌滴滴的她卻是籃球女將,有十多年球齡。她現時在多位藝人組成的「HERO Basketball Team」擔任得分後衛。去年她更開始入行做freelance model,接影相、幕前的工作。Jessie表示自己其實是「肥底」,一放縱就好易肥,故此,對於瘦身很有心得,但女神的擇偶條件又是如何?

text – Jessie Lee photo – Pakco、網上圖片、TISSOT提供wardrobe – adidas hk make up & hair – Daffie Lo @ DaffieLoMakeUp special thanks – Tachikara Hong Kong、Supafood

打波為增高
Jessie升上中學後開始接觸籃球,加入校隊打學界。原來最初打籃球是想增高。「中學時每日早午晚都會打波,學校8:20am打鐘上堂,我7:00就已經回去練波,lunch time又打,放學又打,一日到黑都是打籃球。最初是希望可以高一點的,現在我163cm高,不算高,但如果沒打波,應該會更矮。除此之外,我很喜愛射3分球的感覺,入球時那『shu』一聲,聽到極有成功感,所以我花了不少時間練習入球準繩度。」

鍛煉腳肌助全身keep fit
充滿自信的Jessie,覺得自己打波的最大缺點,就是不夠「大隻」,當對手「剷籃」時,她可能會被撞開。「我做gym時,會針對加強鍛煉雙腳,首先因為持球時,若腳站不穩,就射不好球。所以,如果腳有力,接到球之後,很快就可以站穩,這代表加快了起手射球的時間,即可能本來5秒先起到手,但加強訓練腿部肌肉之後,縮短到3秒就可起手。個人有力些,準繩度更高。而且腳的肌肉比例多,燃燒脂肪亦都會快點,對keep fit絕對有幫助。」

食麥皮 戒消夜 減肥之本
畢業後踏入社會工作,Jessie都一直忙於工作,曾經有段時間比較少打籃球及做運動,體重增加到130磅,所以要決心減肥。「我的第1步是戒消夜,因為我很『為食』,常常晚上就會忍不住口吃東西,是最重點的致肥原因。之後再配合跑步做gym,以及控制飲食,少鹽少糖少油,不吃澱粉,只吃肉和菜,用了大概1年多2年的時間減至維持在目前的大約106磅。我有樣東西真心推介,就是從上年2月開始,我每天早上都會吃1碗麥皮,對身體好外,又有飽足感,有很大幫助!」
現在Jessie 1星期會練2至3次籃球,加上有正職工作,又要去做gym,還要照顧家裏5隻小狗,時間大部分都用在這些方面,那麼談戀愛呢?「目前我是單身呀,我覺得找另一半最重要都是『啱feel』,都希望他是運動型,但不一定打籃球,其他運動都可以,以前的男朋友外形都是高壯的。我一定要認識相處過才會選擇對方,不太會一見鍾情。」

女神級ig女
由中學開始就是打波打波打波,所以Jessie明言自己從來都沒有明星夢。「去年有朋友介紹我去幫時代廣場高達展覽宣傳,及拍影片在RoadShow上播放,之後又有媒體訪問我,令到我增多了幕前的工作機會,才正式開始做freelance model。我覺得可以賺到錢及儲到經驗,而且又很好玩,所以一試無妨,不過,如果要我做全職model或藝人,我暫時都沒有此打算。」
Jessie不時都會在ig上分享自己的自拍、生活、打球的照片,有16,000個followers,都可以說是ig女神級。原來她會被注意,也是因為無所不知的高登巴打。「前年有日突然間電話不停彈出ig的通知,持續有差不多半個鐘之久,嚇死我!原來有人將我的1張相轉載到高登討論區,所以吸引了很多人來看我的ig,當時followers人數激增了大約3,000人。不過我發現我ig比較多人like的照片都不是性感相,而是打籃球或者與籃球一起拍的照片,可能因為感覺上始終比較少女仔打籃球吧!」

Jessie早前更曾參演樂隊Yellow〈跟車太貼〉的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