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流浪謝朗軒:辛苦但值得!

運動

廣告

跟過不少全職運動員做訪問,今次眼前這位「後生仔」——謝朗軒,黑黑實實,拍照時「chok」到不行,只是21歲,已成為香港職業足球員,每日操練3、4小時,袋緊一份可觀收入⋯⋯這一切他也未滿足,因為母親的1句:「踢波邊搵到食?用心讀書啦!」

他沒有被眼前的「利益」而放棄學業,每日晨早數小時的操練後,繼續上學⋯⋯聽到都覺得吃力,但謝朗軒卻說:「辛苦,但都值得我去做!」

text – aMan photo – Q

6歲開始踢

「小學到中學都是在街場踢波,一直都沒有受過正規訓練,機緣巧合下認識到王子(黃梓浩,理文流浪左後衛),他帶了我去投考南華青年軍,開始接觸到正規訓練,就直到現在都是跟東方足球隊,今年就外借到理文流浪。
「足球是自己興趣,6歲開始踢到現在已經15年,真是從來都沒有厭倦過,真的很喜歡足球。以前有人問過我,放假所有同學都去玩,但我就要練習,有冇想放棄?不會呀,因為踢足球對我來說也是去玩,能夠將興趣變成事業,做到職業足球員,也不會厭倦。(有甚麼目標?)希望過多1、2年,身價可以再提高!」

美斯是偶像

「閒時都會約朋友一齊看足球比賽,美斯是我的偶像,他很聰明,好欣賞他實際的踢法,不用太花巧的技術也可以做到很好的效果。」知道你是全職足球員以外,也是全職的學生,兼顧到嗎?「現在在理工大學修讀語文,一邊讀書一邊踢波,兩邊都會一同發展。有好多人都會問,已經有份職業,點解還要讀書?學業一定要完成,對自己都是好事,當然,也是對家人的交代,不想他們認為我踢波就不會讀書,興趣、學業還是職業,一樣可以一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