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麗雅】沒有過不了的人生關卡--Challenge Taiwan 2016 113k Triathlon

女生

廣告

【Liya美力說by王麗雅】

賽前感想

明天就要驗收我這陣子努力的成果囉~不知道是壓力還是緊張,已經幾個禮拜難入眠,時間幾乎都投入在訓練與健康飲食方面,拒絕許多歡樂parties和聚會,當然修行到某個程度時,也會失智像冤魂般,問自己與身邊的人:「為甚麼要這樣對待自己?」或許標鐵51.5k已經是我人生的極限,追溯到當初要報名時的自己,也是在低潮期,需要被鼓勵及建立目標,做一些事情來忘記生活中的不如意。

而在我運動人生路上給予很大幫助的教練Jovi(WayPoint鐵人工廠創辦人,也是2年前我開始初鐵的鐵人教練),承接下「Challenge這國際超級鐵人大賽」,他淡淡的對我說:「就是這場113k,幫你報好了。」當下我腦波很弱地答應了,也問有沒有別的選項,教練說不然就改226k(心裡吶喊:甚麼啊~)。說實話,隨着比賽日子接近,真的又將我從幽谷拉回陽光下,灰暗的情緒與歎息全被訓練時的哀嚎與汗水給取代,更加感恩把我推倒與給我扶持的人,都是成就我的人生故事,每天洗禮在鼓勵的加油聲裏,體會自己身體進步的成就感,說不上甚麼大事值得誇口,但看着鏡子裏的自己眼神不一樣了,更有勇氣與更堅強的活得精采,親愛的王麗雅~太妃糖野馬~王小姐你可以完成這次的挑戰嗎?<May.6>

完賽感言

台東!是我完成第1個51.5k標鐵的地方,再度回來這裏挑戰自己,更有特別的情感,賽前一樣的緊張,這次終於記得要按下運動表來測量,跟自己說不要急,體力需要保留給接下來的2項,嗆了幾口水,回程才覺得游順許多,聽到主持人唱名上岸的選手,真的覺得那聲音是天籟;手忙腳亂的轉換區,展開宛如地獄的高溫騎車,這個項目練習最少,還沒有學用腳踏車卡鞋上路,踢完蛙式穿着跑鞋騎車,騎不到3分1,小腿跟大腿就開始抽筋,只能停下車伸展再繼續,一路上看著美麗的海岸線,希望可以減緩全身僵化疼痛的不舒適,心裏編織着完賽感言,對自己說:「嗯~老娘一定要騎回去,要完成,不要浪費了這陣子的修行練習(當然會夾雜着一些鬼吼鬼叫)。」

很多人覺得3項中,游泳一上岸就是復活可以開始拼命衝,而我是等到騎完將腳踏車掛回轉換區的車架上,才覺得重生,這種感覺,讓我更了解自己可以放下很多心裏糾結,更多的原諒與感恩,實在的雙腳踩在地上,用自己可以負荷的速度往前移動,每個補給站都是我的恩人,降溫、補水、補充體力還有補上最感激的加油聲,然後再度前進,當衝過終點線掛上完賽獎牌時,沒有預期中的感動、流淚,只有最純粹的成就感與喜悅,教練們與運動夥伴們實現了我在終點洗香檳浴的願望,騎車時想好的完賽感言忘得一乾二淨,忽然想起當時決定要參加時心情低落的自己,要謝謝當時的不如意,成就現在的我,人生第1個113k鐵人賽,熱呼呼的7小時53分完成,年齡分組排名第6,沒有過不了的人生關卡,只有要不要放過自己,選擇離開不適合的狀況並且往前進,磨練出更堅強勇敢的美麗人生。 <May.7>

規格與制度都很完善的國際鐵人賽,就像一場鐵人們大型party一樣,最喜歡那種充滿歡樂氛圍的活動,現在還很理智地先不隨便答應報名下場比賽,但確實很期待能再參與,或許是擔任補給站的志工或是加油團吧,嗯~Will see。